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教头·斯图加特特拉帕托尼 “金牌教练”错过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7:50 东方体育日报

  带着那句经典的“我完了”,七年前,特拉帕托尼有些失落地离开了德甲,但是在本菲卡取得成功后,这位六旬老人又充满信心地杀了回来,只是这一次落脚点由慕尼黑变成了斯图加特。时隔多年,德甲毕竟有了新的变化,在他执教的首场比赛中,斯图加特便在客场被升班马杜伊斯堡1比1逼平,特拉帕托尼没能迎来设想中的“开门红”。

  今年夏天,斯图加特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赫莱布和库兰伊两大核心选择了转会,
新星拉姆也回归了拜仁,绍比奇也选择了离开。以往新星云集的斯图加特只有希尔德布兰和欣科尔留守。虽然球队也买来了托马森和希茨尔斯佩格,不过就算是特拉帕托尼这样的名帅,也是一时难以将球队带入最佳状态。

  同杜伊斯堡的比赛反映出这一点,在排兵布阵上,特拉帕托尼没有剑走偏锋,经验老道的他深知稳定第一的道理,因此,37岁的克罗地亚老将仍被委以重任,出现在后腰位置上,托马森和希茨尔斯佩格也进入主力阵容中,与萨默尔执教时相比,特拉帕托尼只是进行了微调,没有大的改动。

  从比赛的进程看,一直是波澜不惊,卡考的率先进球曾让特拉帕托尼露出了笑容,但是阿汗弗的入球又让他回到了现实中,整场比赛中,球迷们倒是可以尽情地观赏这位老帅著名的“口哨指挥法”。虽然比分最终失望地定格在了1比1上,但是没有输球,也可以让特拉帕托尼不算难堪地离开,在拜仁时代,球迷们已经习惯了这种略显沉闷的风格。

  经历了尤文国米时代的辉煌后,平心而论,最近几年,特拉帕托尼的执教成绩已经没有当初亮眼,尤其是在意大利国家队时,不过在执教佛罗伦萨和本菲卡期间,这位老帅还是体现了他“与时俱进”的一面。现在,习惯指挥大牌球星的他又遇到了新的挑战,能否成功当一个“孩子王”,人们拭目以待。

  作者

  :特约记者 袁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