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回归”之本人态度 两线作战 追求都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7:50 东方体育日报

  齐达内带着救世主的姿态回归法国国家队,立即就在整个世界引起了轰动,同时也给法国国家队制造了实实在在的效益。据《队报》报道,8月17日法国国家队将与科特迪瓦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原本球票卖得一直不温不火,但在齐达内宣布复出的第二天,蒙彼利埃球场3万张门票中剩余的一万多张就被一扫而空。

  昨天,《阿斯报》记者卡门在奥地利皇马集训地独家采访了齐达内。在问到为何回归
国家队时,齐达内说:“一年之后我又回到了法国国家队,这是我的一个个人决定,是我用心反复思考后得出的结论。我在作决定时没有受到任何外界的压力,也和所谓的赞助合同完全无关。这是我个人的事情,能够重新穿上法国国家队球衣我非常满意。”

  齐达内还表达了要代表法国国家队踢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愿望,“我希望能再踢一届世界杯,当然,在这之前我们还得先取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才行。法国队剩下还有三到四场重要的比赛。”

  回到国家队,意味着齐达内新赛季的要求又会加重,如何应对这样的负担呢?齐达内解释说:“肯定需要充足的体能。就像我在职业生涯中所做的一样,我会设法让自己一直处于最佳状态,脑子里只想着足球。去年,当看到队友们一个个都去了国家队,而我却只能留在俱乐部训练或者去度假时,我就非常想念在国家队的日子。我会让自己处于最佳状态,而不去算我能踢多少比赛。状态调整好我就上场,调整不好我就去干别的事,不会有太大的负担。”

  在谈到可能存在的和劳尔的位置之争时,齐达内说:“我不是和劳尔竞争,而是和全队的队友竞争。所有的人都在参与竞争,这对我来说非常正常,非常符合逻辑,也很公平。主教练已经跟我们说了,上场的球员就应该是状态更好的球员,我喜欢足球的这种公平竞争。”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