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晚上10点阳光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4: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次世锦赛,当地组委会将很多重头比赛都安排在晚上9点半以后,举个简单的例子,女子万米比赛就是从晚上21:35开始,30多分钟的比赛结束后,当地时间肯定超过晚上10点,不过,由于地处北欧,赫尔辛基那时将依然是“白天”!

  夏日极昼,冬日极夜,这个特殊现象是属于极地的,位于北欧的芬兰也基本能够感受到。芬兰一半的领土都在北极圈以内,在芬兰最南端的赫尔辛基,也能够感受到夏日极昼所
带来的影响。初来乍到,当我完成第一天工作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半了,而窗外依然是艳阳高照,体育场售票亭还在正常工作,体育场外的草坪上不少人悠闲地晒着太阳……

  从晚上8点到10点,赫尔辛基的强烈阳光似乎没有减弱的意思,如果打一个不太恰当的比方,赫尔辛基晚间10点的阳光绝对比成都正午的阳光猛烈很多。

  回到酒店房间,已经是晚上11点了,但阳光依然固执地倾洒进来……昨天起床才得到一个准确的信息,赫尔辛基晚上11点40才能尽黑,而清晨4点就已经日出了。不到5个小时的黑夜让世锦赛也感染了极昼的特色,组委会将大部分重头比赛安排在22点过的“白天”便不难解释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