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彭帅放翻前世界第一挺进前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57 重庆晨报
彭帅放翻前世界第一挺进前四(图)
  本报讯(记者蒋敬诗)彭帅又赢了!这次倒在她面前的竟然是前世界第一———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本次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随着这场胜利,彭帅继续刷新着中国网球的记录:首次在WTA一级赛中进入四强。

  由于去年大半年受伤,克里斯特尔斯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十位,但克妹的实力公认在世界前五之列。而且本次阿库拉精英赛是硬地场地,自2003年美网决赛输给海宁后,克妹在硬地赛上的连胜纪录已经扩大到了26场。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已经超额完成比赛任务的彭帅打得十分放松。在第一盘比赛中,她就大胆和对手展开对攻,两人互破发球局,比赛进入僵持阶段,双方一直打到4:4。但在第9局比赛中,彭帅抓住机会一举破发成功,随后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6:4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彭帅更是信心十足,她开局就两度破掉克妹的发球局,以4:1领先。尽管此后克妹也破掉了彭帅的一个发球局,将比分变成3:4。但彭帅在关键时刻没有患得患失,她继续坚持自己的风格,主动向对手施压,最终再次以6:4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从而以2:0的总比分杀入四强!

  半决赛彭帅将与赛会6号种子法国“贵妇人”皮尔斯对阵,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两位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和杉山爱之间展开。

  “彭能进世界前三”

  克里斯特尔斯赛后盛赞彭帅

  由于彭帅的正反手双手持拍击球的技术特点,加之力量的优势和身高的条件都较为类似,因此很多人都将彭帅与九届大满贯赛冠军塞莱斯作比较,即使是输掉了比赛的克里斯特尔斯也是这样说的,认为彭帅简直就是一个“快速版”的塞莱斯,“她是我比赛的对手中击球力道最大的一个,击球的角度和力量都非常漂亮,尤其是她的反手,这场比赛她打得太好了。”

  “每次她的击球都会比上一次更好,尽管我的防守已经做得很不错了。我相信她会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彭是我很长时间的比赛中所遇到的最好的对手。我相信她有能力成为世界前三的选手。”

  赛后彭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真的非常高兴。赛前我非常紧张,都不敢想能够击败对手,只是考虑打好自己的球就可以了,同时告诉自己在获得机会的时候一定要自信。”阿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