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离场时所有人都垂头丧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32 新京报

  中国女足0比1不敌朝鲜,三战1平2负未进一球积分垫底,历史上首次跌出亚洲前三

  本报韩国大邱专电(南方都市报记者唐元鹏)任由主教练裴恩才、领队郭辉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场边鼓励队员们努力压上,但仍然无法改变残酷的事实。昨天大邱世界杯体育场见证了中国女足最后的堕落,0比1负于朝鲜女足,三场比赛1平2负,一球不进,一支曾经显赫一时的亚洲霸主级球队,在刚刚结束的东亚四强女足赛中敬陪末座。

  比赛前,1平1负的中国队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所以比赛前一天下午的队会上,教练组下了死命令:最后一仗对朝鲜队的比赛必须拿下。为了达到这样的结果,球队对阵型进行调整,由442变成361,锋线只放季洁一人。中场囤积重兵是为了与作风凶悍的朝鲜队死拼中场。比赛中虽然中国队中场有6人,但由于后腰位置受到对手的遏制,所以中国队中场根本无法组织起进攻。

  赛后裴恩才也承认后腰的困境是战术上最大的败笔,他说:“我们的两个后腰比较软,这在前两场比赛中就体现出来了,防守无力,在后卫前面起不到作用,其实在国内潘丽娜、张颖都是不错的队员。但在比赛中被对手一逼抢就比较茫然,因为对手反抢比较快,他们无法从容组织。”腰杆挺不起来的结果就是全方位的被动,有技术统计为证:射门———中国4,朝鲜16;射中球门范围———中国1,朝鲜10;前场任意球———中国3,朝鲜8……中国队无论从场面还是结果上都输得一塌糊涂。下半场随着中国队体能的消耗,双方射门比更下降到1比8.第57分钟,朝鲜队8号赵尹美接金华诚传中头球破门,这是全场惟一的进球。而可悲的是,落后之下中国队依然被朝鲜队压着打,毫无还手之力,场面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今天中午,中国女足将从大邱直接回北京,然后在北京就地解散。

  东亚四强赛女足排名:

  1.韩国

  2.朝鲜

  3.日本

  4.中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