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3比0轻取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09 京华时报

  作者: 刘旭辉来源:

  提前获得世锦赛资格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晚,中国女排没有受到更换主场的影响,以3比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提前一轮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但是球队的表现仍旧波动较大,陈忠和对于新
队员还是不够满意。

  昨晚,中国女排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易地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进行。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仍旧是冯坤、周苏红、张萍、刘亚男、杨昊、楚金玲和张娜,第一局赢得十分轻松,25比7拿下。第二局,陈忠和继续了锻炼新人的策略,但面对只有7人应战的乌队,新人的表现仍旧失常,在陈忠和重新派上冯坤后全队才扭转局面,以25比18取胜。第三局,中国队再也没给对手机会,25比9获胜。

  本场比赛,陈忠和进行了一个有趣的演练,即让杨昊和王一梅打主攻,楚金玲担任接应,以增强两点进攻的威力。对于替补二传赵云,陈忠和赞赏有加,他说:“赵云在技术上和冯坤的差距还比较大,在场上的组织不是很理想,要想成为一个好的二传还需要更多的努力,今后会给她多提供一些比赛的机会。”而对于由楚金玲担任接应的新战术安排,陈忠和坦言这是为了在被动的情况下摆脱困境所想出的一个办法,但能否成功还有待检验。

  在另一场比赛中,中国台北队3比1击败了姜英挂帅的澳大利亚队,也获得了世锦赛的入场券。今天,中国队将迎战此前也是全胜的中国台北队,以决定谁是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链接

  为避“麦莎” 比赛换场地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由于5日夜间在浙江登陆的台风“麦莎”的影响,正在宁波北仑举行的世界女排锦标赛资格赛不得不易地。

  北仑体育艺术中心距港口的距离只有20分钟的车程。由于“麦莎”台风的风力达到了12级以上,北仑区内风大雨急,连日的大雨冲击使北仑体育艺术中心遭到破坏,顶棚出现了漏雨的情况。为了确保本次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能够顺利完成,并确保运动员和观众的安全,从6日的比赛开始,所有球队都移师到宁波市内的雅戈尔体育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