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晚 中国飞毛腿两线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23:2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日上午10:20消息记者张志凌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就将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拉开帷幕,在首个比赛日中就将产生3枚金牌,分别是男子20公里竞走、男子铅球和女子10000米。在这3项比赛中,中国选手将参加男子竞走和女子万米的比赛,这两个项目都是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中国军团在田径世锦赛首日就将发起冲金攻势。

  男子竞走率先打响

  在本次世锦赛上,除了110米栏的刘翔被寄予厚望外,奥运冠军邢慧娜是最被看好的夺金点,而男子竞走也被相当人看好。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1时40分,中国队将在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率先冲金。

  代表中国出战本次竞走的3名选手分别是朱红军、虞朝鸿和刘云峰,其中22岁的朱红军是“马家军”训练基地培养出来的竞走好手,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获得该项目比赛的第六名,今年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上获得亚军,并以1小时17分41秒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他也凭借着在今年国内外一系列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引起了国际田坛的注意。由于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迪克斯缺席世锦赛,以及奥运冠军意大利人布鲁格内蒂长期受伤病困扰,朱红军是前3名的有力竞争者。

  万米大战值得期待

  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结束大约一个小时后,男子铅球的决赛就将展开,但这个项目一直是欧美人的强项,中国选手并没有参加这项比赛。但在铅球比赛一结束,世锦赛的赛场将进入中国时间。随后进行女子10000米的决赛,将有两位中国选手亮相。孙英杰和邢慧娜将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再次联手出击。

  此前有消息称,今年两人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奥运冠军邢慧娜在抵达赫尔辛基时显得比较低调,“这一次,我的目标不高,只要夺得奖牌就行。”而孙英杰则更是谦虚,“邢慧娜都只进前三,我就更低了,能进前八就可以了。”两人到底是状态低迷还是放松心态?答案今晚就能出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