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22:37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循化8月6日电(记者钱荣、郑雅妮)近万名各族群众6日齐聚青海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黄河两岸,观看来自国内外的268名勇士抢渡黄河。由国家体育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与青海省共同主办的2005年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6日在这里拉开帷幕。

  平均海拔2300米的循化县,濒临黄河,气候温暖,素有“青海小江南”之美誉,是中
国唯一的撒拉族自治县,也是十世班禅大师的故乡。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中心主任李桦在开幕式上说,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是在联合国设定的国际体育年的背景下,以倡导人类热爱自然、回归自然,参加健康、文明、环保的健身活动而产生的,旨在唤起人们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的强烈意识。青海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区,有着神秘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人文、鲜明的地理地貌。当前在西部大开发政策指导下,西部地区健身意识和体育需求日益增长,开展丰富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是构建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的一个重要部分。

  此次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与刚刚结束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并称为青海省两大著名国际赛事。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和青海省体育局和青海电视台联合举办,旨在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动我国公开水域游泳活动的开展,增强保护生态环境意识,激发全球华人保护母亲河的热情,体现“人类挑战自然”的精神。

  据了解,本次赛程以顺流45度角计约600米至800米,竞赛采用国际泳联最新颁布的《公开水域竞赛规则》。循化县境内黄河水深度3·6米,流速2·48米/秒,水下温度12·9摄氏度,气温18-28摄氏度。比赛地势之高、水流速度之快、水温之低、氧气之稀薄都堪称世界少有。

  来自美国、德国、韩国以及中国台北中华成人游泳代表队、北京体育大学张健横渡代表队等37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赛事除对个人和团体按名次予以奖励外,所有按要求到达终点者,均颁发抢渡黄河成功荣誉证书。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撒拉族羊皮筏子表演队伍为运动员鼓劲加油。(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