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欲当跑道上首个五冠王:我和刘翔提升110米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6:30 北京晚报

  赫尔辛基当地时间昨天中午,参加200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美国队为四届世锦赛110米栏冠军阿兰·约翰逊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回首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意外摔倒无缘决赛的不堪往事,曾经在1995年、1997年、2001年和2003年4次获得世锦赛110米栏冠军的约翰逊表现得踌躇满志,他表示本届田径世锦赛将是最好的复仇机会,这次他要成为第一个在跑道上拿到5次世锦赛冠军的人。

  既然要复仇,既然要拿到第五个世锦赛110米栏冠军,约翰逊就必须面对中国飞人刘翔和法国小伙杜库雷的挑战。约翰逊今年的状态也还不错。他在今年6月份的美国全国锦标赛中跑出了12.99秒,仅次于法国名将杜库雷的12.97秒。当被问到对中国的刘翔的看法时,约翰逊说:“我怎么看刘翔?噢,他跑得很快。不过他不是我最大的对手,因为我没有最大的对手,至少我一直这么想。现在是世锦赛,如果你只将目标瞄准一个对手,那你可就犯了个大错误。新星层出不穷,老的明星还想继续称霸,所以我实在说不出谁是最大的对手。”

  不过,约翰逊还是不经意间拿自己和刘翔比了一遭。他说:“雅典奥运会上,当我看到刘翔在决赛中取得成绩后,我想如果我们能同时出现在决赛中,例如这次赫尔辛基,我们有机会让110米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当然最终获胜者会是我。”

  既然旧事重提,就有记者问到了约翰逊在近一年前雅典奥运会上摔倒而无缘决赛的往事。对此约翰逊说:“每当你在前一年栽倒时,你肯定想在第二年站起来。那一幕已经从我的脑海中过去了,我现在就是要尽力来弥补过去的损失,这是我继续下去的一部分动力。”

  已经34岁高龄、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约翰逊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坚持跑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约翰逊说:“今年不同去年,我会加足马力,我最大的动力就是夺得自己第五个世界冠军。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人在跑道上实现这一目标。所以当我与对手一起站在跑道上时,没有人比我的冠军头衔更多,这就是我勇气的最大来源。”(本报今晨赫尔辛基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