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青男篮67分惨负美国校园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21岁以下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在阿根廷开战。结果中国队50比117被以大学明星球员为班底的美国男篮击败,又制造了中国篮球历史上的一个丑陋纪录。

  由于实力上存在差距,中国队从开场就一直被美国队压制,强悍的身体,快速的进攻,顽强的防守……中国队几乎没有招架之力。全场比赛,美国队上场的12名队员中有11人得分在5分以上,克蒂斯·温德斯获得全场最高的19分。另外,美国队全场3分球31投14中,命
中率接近50%。

  赛后,取得开门红的美国主教练马特利表示:“从比赛的开始阶段,我们就想证明,美国是支由大学球星组成的国际纵队,我对这帮小伙子很满意,他们打得很棒。”但马特利也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整支美国队球员都是各所大学篮球队的明星,在球队里面从来不坐冷板凳,因此,平衡每个球员的上场时间对马特利是个挑战。

  而中青男篮主教练闵鹿蕾显然说得更客观些,也更冷静。“美国队很强,开始我们打得还不错,但我们还是太年轻了,而且没有经验,当然实力差距也很大。美国队应该是最强有力的冠军争夺者。我只想说,我们的这些球员有些也许会参加2008年奥运会,比如张庆鹏、胡克等,这样的比赛对他们这些年轻队员的成长很有利。”中青队长张庆鹏谈到本场比赛时,只是用了一个“强”字和一个快字,美国队太强了,确立优势的速度也太快了。

  此次,中国队派出了以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为领队的代表团,以征战亚锦赛小组赛为班底的国青队出战,队员包括易立、张庆鹏、谷立业、王中光、木拉提等活跃在CBA赛场上的国内优秀年轻球员。不过,由于中青队主力中锋唐正东、大前锋易建联上调国家队并未随同前往,这也给球队实力打了折扣。早在抵达阿根廷时,谈到这次出征的目标,主教练闵鹿蕾低调地表示,“尽力而为,能赢一场球就成,输球也不要输得太难看,得打出士气来。”

  据悉,本届世青赛一共有12支球队参赛,他们将分别被分在A、B组,中国队此次被分在了B组。根据规定两个小组的前四名进入八强,八强之后两个小组的前两名与另外一个小组的后两名交叉进行淘汰赛。而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是尼日利亚北京时间7日00:45。 刘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