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吃住行没有问题 邢慧娜有明显弱点夺金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4:22 上海青年报

  今日芬兰世界田径锦标赛将正式开幕,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左右,邢慧娜、孙英杰的一万米决赛将首先亮相。据悉教练王显德向记者介绍,目前邢慧娜一切都好,但要想取得金牌,困难重重。

  房间有宽带吃饭没中餐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上海运动员杨耀祖,他告诉记者运动员村的条件比想像中要好,两个人住一间,房间有电视和宽带,可以上网。“虽说比巴黎世锦赛的时候的单人间挤了一点,但好在卫生间在公寓内,不需公用,还是比较舒适的,周边环境也不错。”杨耀祖高兴地告诉记者。而唯一遗憾的就是主办方没有中餐提供,不过队员都反映芬兰的西餐比美国要好吃,“我在美国练了半年,这里的西餐比美国的好吃多了。”杨耀祖并不担心吃饭。而邢慧娜等人对西餐也很习惯,教练王德显说:“是啊,我告诉队员们,就得多吃,吃得好才行。吃就是训练!牛排、鱼排、奶酪,都得吃。但是小饼干不能吃,那东西没有什么热量,就是口感好,解馋!邢慧娜她们都非常适应。”

  而对于训练条件,运动员也反映不错,“就是气温比较低,昨天还下了雨,其他都感觉不错,只要准备活动做开点,就没问题了。”杨耀祖对一切都很满意。

  邢慧娜有明显弱点

  邢慧娜在出发前就一直表示自己状态不是很好,很难夺得金牌,而昨天她的教练王显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接暴露出了邢慧娜的弱点,“邢慧娜现在专项速度强度不够,这是她最近训练脱档造成的。”

  “之所以会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今年在去高原训练前的一段时间训练受到了天气的影响,”王德显对记者表示,“在黑龙江五大连池训练的一个月时间,雨水太大,因此训练受到了一定影响。”“往年我们在这段时间训练非常好,速度平台非常高,孙英杰、邢慧娜的10000米都在31分左右,5000米都在15分左右,”王德显说,“然后再上高原进行冲击,下来5000米就能跑到14分多。但是今年就是在上高原前的环节上出现了断档,导致了速度平台不够高。”

  王德显同时表示,尽管如此,中国两名中长跑选手在这次的世锦赛比赛中仍将“尽全力比赛,全力以赴跑出好成绩”。(本报记者李宇皓)


  爱问(iAsk.com)田径世锦赛 相关网页约198,6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