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苦练防守应对朝鲜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16 天津日报

  东亚四强赛明战最后一轮树文

  新华社韩国大邱8月5日电(记者树文)对于7日将遇到的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中国男队已经打起十二分精神。在5日的训练中,国足有针对性地苦练防守和反击中的第一脚传球,并强调不要轻易犯规。

  目前朝鲜队积4分在参赛各队中名列首位,他们是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中国队只有战胜他们才有夺冠的可能。

  对朝鲜队这个对手,主教练朱广沪十分重视。在4日,他还特意到全州现场观看了朝鲜队的比赛,直到5日1点钟才回到球队驻地大邱。

  在热身活动做完之后,中国队将球员分为三组,由两组练进攻的队员“折磨”那一组练防守的队员。防守一组中包括张永海、张耀坤、季铭义、赵旭日、李彦、曹阳、矫、李玮峰。其中前5人铁定将是首发球员,禁赛结束了的曹阳也有可能回到右前卫的位置上去。

  这种训练是在差不多十六分之一大小的场地上进行,先是一人防两人,再是两人防两人,训练始终在高速度中进行。

  这种训练结束之后,中国队又进行了另外一种训练,球员依然分成三组,防守队员站在球场中间,而进攻的两组队员在两个半场,防守队员一起努力截断进攻组之间的联系。

  朱广沪表示,朝鲜队速度很快,特别容易形成局部上的人数优势。这对中国队的防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队在第一场比赛吃了三张红牌,第二场又吃了六张黄牌。朱广沪在5日的训练中还特意要求队员减少犯规动作,要求防守队员紧靠住对方,但要减少防守动作。这也是为了7日比赛特意的一个要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