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尔文·海耶斯,麻雀变凤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06 今晚报

  姓名:埃尔文·海耶斯(Elvin Hayes)

  生日:1945年11月17日

  身高:2.06米

  全美大学最佳球员:1968年

  总冠军:1978年

  埃尔文·海耶斯于1989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被誉为NBA历史上最有天赋的大前锋之一。他在职业生涯中夺得一次总冠军、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一队、12次入选NBA全明星队。他精准的转身跳投和攻击性极强的防守技术都是后来球员学习的对象。

  埃尔文·海耶斯出生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一个小镇。他小时候性格内向,并不擅长运动。学校的老师看他身材高大就让他加入了篮球队。但是他却出奇的笨拙,投篮和运球的动作经常遭到队友们的嘲笑。不甘受辱的海耶斯默默地发奋练球,终于在两年之后成为校队的主力。到了高中三年级的时候,他在常规赛季中平均每场贡献35分,带领校队闯进州锦标赛的决赛。决赛中的他更是神勇无比,拿下了惊人的45分和20个篮板球。

  1968年,他率领休斯敦大学队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队相遇时,吸引了52693名观众到场观战,并进行了全国电视直播。当时对方的头号球星是全国闻名的奥辛道尔(“天钩”贾巴尔在当时使用的名字),两队在比赛结束前28秒打成69平。海耶斯凭借两次准确的罚球帮助球队最后取胜,并结束了加大分校连胜47场的光辉战绩。他在那场比赛中贡献35分和15个篮板球,完全压倒了只得到15分和12个篮板球的奥辛道尔。那一年,海耶斯以平均每场36.8分的成绩荣膺全美大学最佳球员。

  他以选秀状元的身份加入NBA,并在第一个赛季就以平均每场28.4分的成绩荣膺得分王,并创造了3695分钟、平均每场45.1分钟的NBA新人上场时间的最高纪录。1978年,他带领巴尔的摩子弹队夺得总冠军。于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