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飞人空降赫尔辛基 世锦赛新目标要比上届好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06 今晚报

  芬兰第一印象:没有想像中冷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地处北欧,8月份的最高温度只有20多摄氏度。而刘翔110米栏比赛的三枪(8月10日、11日、12日)中最后两枪都是在晚上,温度会更低。这对于连日在北京40℃高温中训练的刘翔来说,如何迅速适应气温是个大问题。这是孙海平来之前最为担心的问题,然而一抵达赫尔辛基,看到阳光照耀着大地,海风徐徐吹来,孙海平长长舒了一口气
,他说:“没有想像中的冷。”

  下机第一件事:抓紧时间训练

  走出机场,师徒三人乘坐赛会提供的运动员班车前往位于20公里外的埃斯波市的运动员村,同车的还有俄罗斯著名撑杆跳高选手伊辛巴耶娃。中国代表团在运动员村的5-B公寓下榻,刘翔则被安排在了二层的一间房间内。

  师徒三人进驻运动员村稍事休息后,于当地时间下午16点30分(北京时间21点30分),按计划准时前往运动员村内的训练场。这块训练场距离公寓不远,仅几百米,条件不错,人也挺多。刘翔和冯云在孙师傅的指导之下先是做了五六圈的慢跑热身,然后又来到场边的护栏上开始压腿、拉韧带、做各种幅度不大的拉伸训练。这次强度不大的训练持续了约75分钟。刘翔在训练前表示,自己感觉状态不错。

  世锦赛新目标:比上届好一点

  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透露了刘翔本届世锦赛的成绩目标。这个目标就是“要比上届世锦赛好一点”,巴黎世锦赛时刘翔获得了110米栏的铜牌。这个目标现在看起来似乎略显保守,孙海平随后解释了之所以这样考虑的原因。“刘翔这一年来的训练还是不够系统,整个体能不够,速度平台上不来,”他说,“所以在比赛中即使发挥得比较好,也只是在一个限度内,很难达到去年奥运会时那么高的水平。”出于对刘翔自身实力的分析,孙海平认为,如果刘翔这次世锦赛上正常发挥,还是能够完成“比上届世锦赛好一点”这个目标的。(本报赫尔辛基今晨专电)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45,96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