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跨栏名将盛赞刘翔 科林-约翰逊道出杜库雷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02 解放日报

  创造了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今天被新华社记者的一个问题激怒了,他绷着脸说:“你以为12秒91的世界纪录是那么容易破的?我告诉你,这次不会,这两年也不太容易!”

  38岁的杰克逊目前全职在英国BBC电视台当评论员,他今天参加了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当被问到是中国的刘翔还是法国的杜库雷能打破他创造的世界纪录
时,杰克逊说了以上一番话。他在掉头走之前补充说:“打破世界纪录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我和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不是轻易能被打破的,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

  杰克逊并不是个爱生气的人,他对刘翔大加赞赏,在比较刘翔和法国的杜库雷时说:“刘翔的优点是表现稳定,很善于比赛,他的技术在年轻选手中是一流的。杜库雷今年表现很好,起跑技术的改进使他发挥出潜力,但他和刘翔相比,在心理和比赛成绩上还不够稳定。”

  美国的四届世界冠军阿兰·约翰逊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他已经不是男子110米栏夺标呼声最高的选手,但他要尽全力捍卫世界高栏霸主的称号。

  当记者问这位34岁的老将如何评价刘翔时,他简短而毫不犹豫地说:“他很快!”约翰逊接着说:“我早就说过刘非常出色,事实上,今年很多人都非常出色,这次比赛最大的特点是:几乎每个进入决赛的人都认为自己有机会夺得冠军。我在世界锦标赛上的表现历来比奥运会上好,但由于我不久前受伤,影响了正常训练,所以我把自己摆在‘黑马’的位置上。”

  (综合新华社8月5日电)

  杨明 吴黎明 肖春飞


  爱问(iAsk.com)约翰逊 相关网页约720,20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