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朝男女足交锋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东亚四强赛最后一轮,中国男女足将全面挑战朝鲜男女足。从中朝男女足交锋纪录中可以明显看出来,中国男足近20年来对朝鲜队优势明显,而女足则创造了四年七场比赛不胜朝的尴尬纪录。

  中朝女足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去年年初的澳大利亚杯赛上,当时中国女足以0:3惨败。从2001年开始,中国女足同朝鲜交手7次,成绩是尴尬的1平6负,这也就是说,中国队想要
逼平朝鲜队都难。反观2001年以前中朝女足的9次交手却是另一番天地,中国女足8胜1平。

  再看中国男足,尽管近20年来同朝鲜交手次数不多,但优势却是非常明显,算上点球决胜负的成绩在内,中国男足是4胜3平1负,优势非常明显。

  在更早的时间里,中国队则明显处于下风,朝鲜队当时在亚洲是一支劲旅,甚至闯进过世界杯八强。从1956年到1982年的26年中,中国与朝鲜交手12次,成绩是2胜2平8负,明显处于下风。

  (艾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