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个人网站上为翔迷留言:没时间回帖 为我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北京时间昨天中午,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终于登上了前往芬兰赫尔辛基的班机,这也意味着这位中国飞人开启了自己的第二次世锦赛之旅。临行前,师徒两人仍不忘来到刘翔个人网站的论坛上,与翔迷们真情告别。

  昨天上午10时15分,刘翔出现在官网论坛,让人大吃一惊。他随后在论坛上留言,表达了自己决心在世锦赛上创造佳绩的决心。

  下面就是刘翔在个人网站留言的全文:大家好,我是刘翔,现在在机场,刚办完手续,马上出发去芬兰了,上来跟大家问个好。又要坐飞机长途飞行,想想就好辛苦,但世锦赛没办法了,吼吼!前一段时间训练很紧张,师傅抓得好严,所以没跟大家多聊,望大家能谅解。这次困难也很多,我会尽量克服一切困难争取好的成绩。回来再跟大家聊,谢谢你们一直这么关心我,帖子好多好多,没法一一回,实在是没时间,师傅一会儿也会跟大家说两句的,记得为我加油哦。

  在刘翔留言后不久,孙海平指导也上线写下了一个帖子。原文如下:大家好,本来一直要来的,因为备战世锦赛一直很紧张,所以没有时间。马上要出发了,跟大家问个好。这次世锦赛竞争很激烈,但我会全力安排好一切。离比赛还有几天,我会想办法把刘翔的状态调整好。比较担心的是芬兰的温度,比北京凉很多,但我们会想办法,比出自己的水平。回来再跟大家聊。

  刘翔师徒在网上的留言引起了很大反响,翔迷们纷纷留言回复,祝福刘翔在世锦赛上创造佳绩。到记者发稿时为止,两个帖子之后的留言已经近240条。

  遗憾

  邢慧娜孙英杰不在状态

  女子中长跑中国放弃奖牌

  晨报讯“现在邢慧娜和孙英杰的状态都不太好。”两位长跑好手的教练王德显在赫尔辛基运动员村内这样说,“我也没有办法,两个人的训练强度都上不去,原本目标是进前三的,现在只能照着进前八去努力了。”

  王德显、孙英杰和邢慧娜是北京时间8月2日晚上7时抵达赫尔辛基的。“到芬兰后,我们已经进行了三堂训练课。”王德显说,“这里的天气非常适合中长跑比赛,凉爽又不干燥,但我觉得这也没办法帮助邢慧娜和孙英杰取得好成绩。”

  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的几名选手将是中国两位选手的主要竞争对手。“这两天我在运动员村也看到了她们训练。邢慧娜和孙英杰现在状态确实与她们有差距。”王德显说。

  王德显随后解释道:“这种差距不是实力上的,而是我们的队员现在训练强度上不去的问题。孙英杰雅典奥运会后一直在进行比赛,目前她的体能非常差,整个训练当中技术都出现了明显变形。邢慧娜则是强度平台没有上去。雅典奥运会后,她一直参与各种活动,今年只参加了北京马拉松接力赛和长沙十运会的预选赛。”

  “如果将世锦赛的赛程推迟20天,那我能保证邢慧娜和孙英杰状态达到最佳,但这可能吗?所以,我们必须面对现在的形势,只要尽全力就可以了。”

  展望

  前“栏王”被中国记者激怒

  杰克逊:甭想破俺的世界纪录!

  晨报讯创造了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昨天被新华社记者的一个问题激怒了,他绷着脸说:“你以为12秒91的世界纪录是那么容易破的?我告诉你,这次不会,这两年也不太容易!”38岁的杰克逊目前全职在英国BBC电视台当评论员,他昨天也参加了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采访他的最后一个问题使这位英国绅士生气了。当被问到是中国的刘翔还是法国的杜库里能打破他创造的世界纪录时,杰克逊说了以上一番话。他在掉头走之前,补充说:“打破世界纪录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我和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不是轻易能被打破的,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

  杰克逊对中国记者的前几个问题有问必答。他对刘翔大加赞赏,在比较刘翔和法国的杜库里时说:“刘翔的优点是表现稳定,很善于比赛,他的技术在年轻选手中是一流的。杜库里今年表现很好,起跑技术的改进使他发挥出潜力,但他和刘翔相比,在心理和比赛成绩上不够稳定。”

  当记者问他刘翔、杜库里和约翰逊三人中,谁最有希望夺得本届世界冠军时,杰克逊高声反驳说:“不是三人,而是五人。千万不要低估了美国的阿诺德,他既有经验又有实力,另外,特拉梅尔也不是等闲之辈。”

  杰克逊并不认为在赫尔辛基大赛上能诞生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我认为在这次世界锦标赛上,男子110米栏决赛的成绩不会突破13秒,大概会在13秒02到13秒05之间。因为,一是这里天气较凉,另外世界锦标赛不是黄金大奖赛,需要跑三枪,每一枪都有压力,尤其是半决赛相当消耗体力。”

  杰克逊在1993年的斯图加特世界锦标赛上创造了12秒91的世界纪录,他曾三次跑进13秒,是阿兰·约翰逊之前的世界高栏之王。

  惊喜

  世界头号选手可能退出

  男子竞走中国有望开门红

  晨报讯就在田径世锦赛即将开赛之际,澳大利亚的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铜牌得主迪克斯脚踝受伤,有可能退出将于世锦赛首日进行的20公里竞走比赛。

  迪克斯目前保持着1分17秒33的本赛季20公里竞走的世界最好成绩,他的退出将使得卫冕冠军、厄瓜多尔名将佩雷兹、西班牙的奥运银牌得主费尔南德斯和中国选手朱红军成为夺标热门。朱红军在本赛季的比赛中走出了仅次于迪克斯的世界第二好成绩。不过,迪克斯仍然有望角逐12日开始的50公里竞走冠军。

  事实上,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竞走具有其他国家难以具备的集团优势,在3个项目上均有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可能。迪克斯的退出让原本大家并不看好的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少了一个主要对手。另一方面,中国竞走队教练邢富国表示,比赛路途恰似搓板,沿途起伏较多,对50公里项目影响极大,特别是下坡时技术很容易变形,但相比之下,这种路况对20公里项目影响不大。8月6日晚,朱红军、虞朝鸿、刘云峰三人将率先参加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的角逐,打响中国选手出征世锦赛的第一枪。

  动态

  接受血检中国竞走队首当其冲

  晨报讯国际田联动真格的了!继宣布加大对使用兴奋剂运动员的处罚力度之后,又在本届田径世锦赛前采取了严密的兴奋剂检测措施,中国竞走队已到达赫尔辛基的6名运动员全部接受了血检。

  中国竞走队教练邢富国4日上午在赫尔辛基奥运村训练场边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先期到达赫尔辛基的王丽萍、朱红军等6名运动员均接受了血检,其中刘云峰还接受了尿检。

  中国竞走队实力较强,历来是田径世锦赛夺牌的重点队伍,因而也饱受各界关注。

  迟飞芬兰韩玉成享受特殊待遇

  晨报讯中国竞走世锦赛夺金的头号候选人无疑是男子50公里竞走选手韩玉成,这位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竞走名将被中国队“雪藏”,将在几天后再赶赴赫尔辛基。

  韩玉成今年的成绩达到了3小时36分20秒,因而有关方面也对他寄予厚望。据悉,尽管韩玉成的教练已经提前抵达赫尔辛基,但韩玉成本人却在昨天上午才从青海多巴基地完成最后一堂训练课后,飞往北京,计划休息两天后再飞赴赫尔辛基。此举是因为赫尔辛基的温度与多巴接近,所以尽量让韩玉成减少在炎热北京滞留的时间,从而设计出这一特殊策略。(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45,53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