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路冲金(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06 潇湘晨报
三路冲金(组图)
三路冲金(组图)
刘翔是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冲击金牌的主要选手

  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开幕

  中国军团准备就绪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第10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拉开大幕。中国田径队队员已经分批陆续飞往芬兰并已准备就绪。昨天上午,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也已踏上了征程。2003年的世锦赛,中国军团一金未得,仅获两铜。本届世锦赛,中国军团整体竞争力仍然不强,但在三个优势项目上拥有冲击金牌的希望。

  项目:110米栏

  夺金指数:

  刘翔承载最大希望
三路冲金(组图)

  刘翔出战的110米栏无疑是中国田径队冲击金牌的最大希望,该项目第一轮比赛将在8月10日举行,刘翔有4天的时间来适应赫尔辛基的寒冷天气。在出发之前,孙海平教练表示,经过在北京半个月的封闭训练,刘翔的状态恢复得不错,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可以跑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2秒97)”。中国另外两位跨栏选手史冬鹏和吴佑佳也一并出征,他们的目标首先是进入决赛。

  110米栏比赛早就被国际田联认为是本届世锦赛竞争最为激烈、最具看点的比赛。110米栏将是一个群雄并起,但最终是三王争霸的格局。三王当然是指美国“老妖精”约翰逊、法国“新猛兽”杜库雷和中国的刘翔,群雄则包括特拉梅尔、阿诺德等高手。
三路冲金(组图)
项目:女子20公里

  男子20公里

  男子50公里

  夺金指数:

  竞走军团有望“金”喜

  竞走是中国军团本届世锦赛的一张王牌,因为中国竞走现在拥有一个强大的军团。在最近一期竞走项目的世界排名榜上,中国选手在男子前十名中占有3席,男子前十五名中占据了7席。女子竞走,中国选手同样有3人进入前十名。

  悉尼奥运冠军王丽萍将携两位小将一起出战女子20公里竞走,她今年的最好成绩列世界第4;男子20公里竞走方面,出征赫尔辛基的朱红军、虞朝鸿、刘云峰分别排名今年世界第2、6、12位;而50公里竞走更是成绩惊人,韩玉成领衔的三人占据了世界排名前三,是夺冠大热门。但中国竞走队在上届世锦赛上遭遇大面积罚下的阴影仍未消散,缺乏大赛经验将成为他们夺金路上的隐患。
三路冲金(组图)
邢慧娜

  慧娜英杰状态不佳

  女子中长跑是中国田径冲金的另一希望,此次邢慧娜和孙英杰都将参加5000米和10000米两个项目。中国著名中长跑教头王德显透露,今年6月黑龙江的反常大雨打乱了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和邢慧娜的训练节奏,导致两人至今状态不佳。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万米冠军的邢慧娜在出征前显得非常低调,只是表示自己会尽全力去拼,王德显则直言:“备战时的训练受天气影响出现了‘断档’,邢慧娜这次的目标只是冲击奖牌。”至于孙英杰,王德显也不看好,表示“她的动作有些变形。”

  女子中长跑今年是埃塞俄比亚选手的天下,她们包揽了今年世界前三位的好成绩。该国的阿德雷、迪巴巴两人最近状态极佳,中国选手要突破她们的围剿夺取金牌,难度极大。本报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