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志毅要去香港踢球? 中邦高层:他早被PK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一则关于范志毅要到香港澎马队踢球的消息并没能引起中邦俱乐部的关注,用一位高层套用超级女声的话说就是“范志毅去香港踢球?没听说,他已经被PK了……”

  在范志毅放弃了7月31日到中邦预备队报到的机会后,按照俱乐部的说法,中邦队给他们的最后一道门缝也已经关上了,接下来他们将被俱乐部处以除名的处罚。不过一直到现在,中邦俱乐部对外并没有给出一个正式的说法:“其实事情到现在已经结束了,两名队员作
出了自己的选择,俱乐部同样也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应该画上一个句号了。”至于开除两名球员的正式文本,因为牵涉到要召开董事会和解除与两人的劳动合同,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在对球员的处罚决定中都写得很清楚了,队员违犯了哪一条,应该接受什么样的处罚,都是有依据的,现在要做的就是按照规定执行,没有任何问题。”

  至于范志毅想到香港澎马队踢球并且担任助理教练的事,中邦俱乐部一位高层以消息没有得到证实不好发表看法为由予以拒绝,不过,在私下里,这位高层表示,至少在中邦俱乐部作出开除范志毅的正式决定前,范志毅应该没有资格上场踢球。“具体的情况我们还要向中国足协有关部门进行咨询,但在我们与他(范志毅)解除劳动合同之前,他应该没有上场资格。”

  因为香港联赛跟中超联赛隶属于不同的足球协会,范志毅要想在香港联赛中获得上场资格,必须拿到由中国足协开具的转会证明,而在这个中间,中邦俱乐部的态度就尤为关键了。如果中邦方面坚持不松口,至少在今年,范志毅很难在香港联赛中亮相。年初沈阳金德队五名球员拒绝在“卖身契”上签字,但是在俱乐部打出了“不签约可以,但是参赛证要在30个月后再拿”的杀手锏面前,最终还是选择了缴械。不过,对于范志毅,中邦方面似乎并不打算赶尽杀绝。“其实对于范志毅,包括对他进行处罚,我们从来都是就事论事,并不是因为对他有什么成见,更谈不上跟他有什么个人恩怨,只是从球队的整体利益和管理出发作出的决定。就算到了现在,我们也没有必要为难他,因为没什么意思。关键是他要拿出一个正确的态度来,一味的对立根本不解决问题。”

  随着中超联赛第三阶段的日益临近,中邦俱乐部高层更多地把精力放在了球队的备战上,在他们看来,中邦队今年能否完成赛季前制定的目标,第三阶段的比赛如何将是非常关键的。昨天下午与联城队的热身赛,中邦俱乐部主席卫平、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等高层悉数到场,虽然自始至终没有跟球员交流过什么,但是对球队的重视却是不言而喻的:“老板通过俱乐部官员告诉我们,要把心思全放在训练和比赛上,不要受那些场外因素的影响,因为比赛打不好,谁的日子都不好过……”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