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拒绝垫底女足死磕朝鲜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中国男足神勇表现的映衬下,中国女足无论如何都必须在今天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争取一胜,否则她们将难逃垫底的命运。在无路可退的绝境下,从昨天凌晨到昨天下午的近20个小时里,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和女足教练组展开了一场挽回颜面的“救亡运动”。

  备战会开到昨天凌晨谢亚龙召集女足教练组观看了韩国和朝鲜两队的比赛录像后,女足教练组增强了信心。毕竟韩国队1:0力克朝鲜队,击破了朝鲜队在“亚洲不可战胜”的神
话,为中国队提供了死磕朝鲜队的思路和办法。

  由于目前韩国女足两战全胜几乎可以说已提前夺冠,而中国队只有战胜朝鲜队才有摆脱垫底命运的希望。因此,在准备会上,教练组成员围绕如何战胜朝鲜队制订了多种方案,会议从前晚7点一直开到昨天凌晨1点还未结束。

  求胜心切押宝定位球针对朝鲜队的特点,中国女足在昨天下午的对抗训练中,着重强调了防守中的细节。为了力求一胜,裴恩才随后的训练安排全是围绕定位球,其中角球和左右两边任意球传中射门是重点练习项目。可见,女足教练组实际上已经将战胜朝鲜队的希望押宝在定位球上。不过,女足姑娘昨天的精神面貌却没有好转,场上只有裴恩才解说的声音,队员们不但没有像前天那样偶尔轻松说笑,甚至都没有人说话。在沉闷的训练氛围中,女足队员在定位球训练中的成功率并不高,这不免让人对她们的前景感到忧虑。

  本报韩国大邱专电于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