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首日冲击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32 重庆晨报

  女子10000米:邢慧娜、孙英杰夺金指数:

  作为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邢慧娜被视为夺冠热门自然而然。不过综合各方面的情况,邢慧娜的困难却相当之大:备战阶段的不系统,近来状态一般,加之主要对手以埃塞俄比亚迪迪巴为代表的“黑色阻击团”,邢慧娜和孙英杰夺冠多少需要奇迹的出现。

  邢慧娜在雅典夺冠的成绩是30分24秒36,而迪迪巴今年则跑出过30分15秒67的成绩,更可怕的是,埃塞俄比亚还有三到四名与迪迪巴实力相若的选手,如此集团作战,对邢慧娜和孙英杰的考验非常严峻。

  男子20公里竞走:朱红军、虞朝鸿、刘云峰

  夺金指数:

  尽管没有奥运会冠军或者世锦赛冠军这样的光环,但是中国男子竞走最近几年的进步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朱红军、虞朝鸿在今年曾打破亚洲纪录,朱红军甚至还“走”出了仅次于迪克斯的世界第二好成绩。

  赛前传出的另一条利好消息更值得对男子20公里竞走高看一线,澳大利亚的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铜牌得主迪克斯脚踝受伤,有可能退出比赛,他的退出将使得卫冕冠军、厄瓜多尔名将佩雷兹、西班牙的奥运银牌得主费尔南德兹和中国选手朱红军成为夺标热门。本报记者刘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