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开场有大戏结尾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3:34 新京报

  中国选手的赫尔辛基9天

  据新华社电35名中国选手将于今天开始他们在赫尔辛基的9天苦战。

  第1天开门两场大戏

  当地时间下午6点40分开始的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国选手朱红军、虞朝鸿和刘云峰出战,三人实力不俗,过了裁判一关,有望冲击奖牌。

  接下来是雅典奥运冠军邢慧娜出场,在当地时间晚上9时15分,女子10000米决战开始,与她并肩作战的有2003年巴黎世锦赛万米铜牌得主孙英杰。

  第2天看“妈妈冠军”

  当地时间上午11点35分,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开始,悉尼奥运会冠军、“妈妈选手”王丽萍的参赛引人注目。

  高淑英这一天将参加女子撑杆跳高及格赛。

  第3天但愿别成看客

  这一天将产生5枚金牌,并有3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国只有16岁小将郑幸娟参加女子跳高决赛。当然,前提是她必须在6日的资格赛上过关。

  第4天杨耀祖200米

  上海选手杨耀祖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200米比赛中跑进第二轮,实现了中国男子短跑的历史性突破。

  第5天刘翔亮相

  对中国观众而言,本届世锦赛的高潮将随着刘翔的亮相而到来。这一天当地时间上午10点50分,将举行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刘翔与阿兰·约翰逊、杜库雷将分别向着决赛前进。

  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也将在这一天结束,中国“铁人”齐海峰的表现值得关注。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女子5000米预赛,邢慧娜、孙英杰出战;张文秀与顾原这一天将参加女子链球预赛。

  第6天刘翔半决赛

  刘翔将参加半决赛,比赛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30分进行。

  第7天飞人大战

  晚上9点45分,男子110栏决赛!刘翔、阿兰·约翰逊、杜库雷,令人期待的飞人大战!

  这一天还有男子50公里竞走,中国三员大将韩玉成、邢树财、赵成良,今年排名世界前三位,26岁的韩玉成创造了本赛季最好成绩3小时36分20秒,与世界纪录仅相差17秒。女子链球决赛也在这一天进行,中国选手张文秀、顾原联手出击,向奖牌发起冲击。

  第8天邢、孙战5000米

  女子5000米决赛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10分开始,就看邢慧娜、孙英杰的了。

  第9天女子马拉松这一天将产生8枚金牌,中国选手基本无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