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十运会夺金目标:达到或超过上届的7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5日电(记者邹峥)云南省体育局5日透露,云南十运会体育代表团即将成立,代表团的目标是达到或超过上届7枚金牌的成绩。

  当日,安踏公司赞助云南全国第十届运动会代表团领奖装备仪式在昆明举行。云南省体育局竞技训练中心主任何光熠在仪式上说,在九运会上,云南代表团历史性地获得了7枚金牌、7.5枚银牌和5.5枚铜牌的好成绩。现在,云南代表团的优势项目基本没有改变,田径
、自行车、举重等项目依然具备夺金的实力,而在上届获得金牌的柔道、体操等项目上老将退役、新人不多,夺金把握不大。综合这些情况,云南代表团最终将目标确定为赶上或超过上届的成绩。

  截至目前,云南代表团已有187人获得十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这也使云南代表团的参赛项目达到18个大项。另外,让云南代表团感到振奋的是,由于云南举重运动员张国政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金牌,游泳运动员李季在接力项目上取得一枚银牌,根据换算规则,云南代表团目前在十运会奖牌榜上已获得2金1银的成绩。

  何光熠介绍,云南体育代表团将在9月上旬成立,运动员们对实现十运会目标充满信心。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