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规模空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8:07 今晚报

  门票销售情况良好

  目前,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门票销售情况良好。据赛事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可以容纳4万人的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即使早上比赛的上座率也将超过75%,而由于大部分决赛都在晚间举行,这一时段的门票已经卖出了八成以上,个别比赛日将会出现爆满的情况。

  志愿人员近3200人

  目前,本届世锦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在以“芬兰人精神”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筹备工作。本届世锦赛的预算为2850万欧元,为了节省开支,组委会只雇用了近50名工作人员,而为本届世锦赛招募到的志愿人员达到近3200人,其中60%是18岁到30岁的年轻人,60%是妇女,也有年过七旬的老人志愿参加服务工作。这些志愿者可用46种不同语言为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和观众提供服务。

  吉祥物名字叫“芬蒂”

  可容纳4万名观众的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是本届世锦赛的主赛场。这座建于1938年的体育场曾举办过1952年夏季奥运会,1983年的第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也在这里举行。本届田径锦标赛的吉祥物——“芬蒂”就是以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标志性白塔为原型设计的。(本报赫尔辛基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