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自家孩子也要挨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8:07 今晚报

  首体群殴事件已过去约一周时间,昨天中国篮协终于给了外界一个交待:罚款。

  是罚款,不是禁赛。群殴事件的处罚虽然并未像外界猜测的那么严重,但17.6万元人民币的罚款也罚得男篮队员心肝儿疼。打架主力易建联、莫科、李楠、唐正东等16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经济处罚,这些钱可都得自己掏腰包。

  篮协开出的罚单有根有据,绝没有乱罚款的意思。这次被罚人员从国家队领队到普通一员,总人数达16人次,根据违规程度,篮协罚得层次分明:有多的,也有少的,也有纯口头批评的。至于为何是17.6万元,篮协显然是参照了国内CBA干一架罚16万元的规定,稍稍调高而已,毕竟斯坦科维奇杯是洲际赛事。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铁打营盘总得有规矩约束。打架固然能够显示血性,能招一部分球迷拥戴,但篮球赛不是拳击赛。况且,这次来京参加斯杯的球队都是中国队邀请来的,结果东道主和客人打架,成何体统?

  这就像自家的孩子打了客人的孩子,尽管打得英勇,作为东道主总觉不妥。为了孩子健康成长,请客和驱客,篮球和拳击,当然要分清楚,作为提醒抑或惩罚,挨一通板子也是应该的。

  至于打架另一方波多黎各队会不会受罚,那是波篮协的事,中国队会不会遭禁赛,则是国际篮联的事。规矩有别,规矩也有大小,但大家都必须遵守,否则,国际篮联和国际拳联岂不是可以合二为一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