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朝中男足最有利 韩朝女足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8:07 今晚报

  中国男足保留夺标希望

  日本男足已经提前出局

  在朝鲜男队以0比0逼平韩国队之后,此次东亚四强赛夺标形势比较混沌,除了亚洲冠军日本队,其余三支球队都有夺标希望,其中朝鲜队希望最大,而中国队占据了相对有利的
位置。

  目前,朝鲜队积4分列第一,中国队依靠进球多的优势积2分列第二,韩国队积2分列第三,日本队只积1分排第四。最后一场比赛,将由韩国队和日本队交手,中国队和朝鲜队对垒。

  如果在最后一战中,朝鲜队击败中国队,那么不管韩国队和日本队的比赛胜负如何,积7分的朝鲜队都将获得冠军;如果中国队和朝鲜队打平,日本队击败韩国队或者日本队打平韩国队的情况下,朝鲜队也能夺标。这将是朝鲜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东亚四强赛冠军。

  中国队也占据相对有利的位置,如果他们在8月7日的比赛中击败了朝鲜队,积5分的中国队就很有希望夺得冠军,当然如果韩国队也在最后取胜的话,中国队和韩国队还要计算净胜球和进球数,目前两队的净胜球都是零,由于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是以2比2打平日本队,而韩国队第二轮的比分是0比0,中国队在进球数上占据了主动。如果中韩两队都在最后一轮中以相同比分战胜对手,那么中国队将笑到最后。

  分析起中韩两队的对手,双方都不占便宜。日本队的实力有目共睹,加上两队之间特殊的历史渊源,日本队一定会和韩国队“死磕”,日本队主帅济科也会竭尽全力追求这一场比赛的胜利,为此他甚至不惜在与中国队的比赛时使用全部替补球员,为的就是集中全力来打韩国队这场比赛。

  中国队对朝鲜队也难说占了便宜,神秘的朝鲜队本届比赛让人大吃一惊。中国队依靠的力量和身高可能在剽悍的朝鲜队面前讨不到好处。还有一点,届时比赛地韩国大邱绝对将成为朝鲜队的主场,在实力接近的情况下,这种主场优势作用是十分明显的。

  中国队赛前的目标是起码要保住第三,这个目标实现难度不大。除非是中国队在大比分输给朝鲜队的同时,韩国队又和日本队打平,或者韩国队小比分输给日本队,这样中国队才会名列第四。其他情况下,中国队起码能保住第三的位置。

  如果中国队和朝鲜队打平,韩国队又击败日本队的话,韩国队倒可以和朝鲜队竞争一下冠军的归属,这就要算净胜球和进球数了。

  骄傲的日本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即便他们击败韩国队,他们也就积4分。而中国队和朝鲜队的比赛无论胜平负三种情况出现,都有一支球队积分超过4分,这样日本队事实上已经出局。

  中日女足双双退出

  韩朝女足争当冠军

  在东亚足球锦标赛的女足比赛结束第二轮之后,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理论上的希望都不存在了,双双退出了夺标行列。而朝鲜女足还保留了一线希望来阻击韩国队夺标的步伐。

  在中国队和日本队打平之后,只要韩国队和朝鲜队的比赛分出胜负,那么只积1分的中日两队都将出局。唯一的希望就是韩朝打平,这样中日还有理论上的希望。结果韩国队出人意料地以1比0击败了朝鲜队,目前积6分,夺标就在眼前。

  无论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足以多大比分取胜,最多也就积4分,已经没有任何希望了。日本队也是如此。

  朝鲜队夺标也只存在一种可能性,就是大比分击败中国队,同时寄希望日本队战胜韩国队。这样她们还可以依靠净胜球或进球总数的优势压倒韩国队夺标。目前她们落后韩国队3分,同时还落后3个净胜球,她们夺标的希望十分渺茫。

  除此之外,无论比赛出现什么情况,韩国女足都将历史性地大翻身,获得东亚比赛的冠军。她们只需要一分就能确保冠军,即使输了也可以坐等中朝之战的结果。新华社记者树文T5直播中朝足球赛8月6日16:00 中国女足VS朝鲜女足8月7日16:15 中国男足VS朝鲜男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