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观战台:五大巅峰对决(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7:00 金羊网-新快报
  就竞赛水平和竞争的激烈程度而言,各单项世锦赛往往都会超过四年一届奥运会。自然,这一次也不例外。如果把田径世锦赛比喻成人们盼望已久的一顿丰盛的大餐,那么,它的色彩和味道会是如何呢?且看以下五大巅峰对决。

  对决1

  男、女100米飞人大战

  男子对决时间

  决赛:8日凌晨2时35分

  主演:加特林、奥比克维鲁

  精彩程度:

  点评:虽然世界百米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缺席了本次比赛,但“飞人大战”仍然悬念十足。去年奥运会冠军22岁的加特林如今可以说是意气风发,但是他不能忽视了出生在尼日利亚现加葡萄牙籍的奥比克维鲁。鲍威尔的退出,让前面两位奥运会冠、亚军之间的竞争趋向白热化。
观战台:五大巅峰对决(组图)
女子对决时间

  决赛:9日凌晨2时30分

  主演:斯图鲁普、阿伦

  精彩程度:

  点评:自美国名将马里昂·琼斯因为违禁药物问题衰败以来,女子100米赛跑的成绩一直不够理想。本次琼斯不出现在赫尔辛基赛场上,这样巴哈马的钱德拉·斯图鲁普和法国的德克里斯丁·阿伦两人将成为争夺“女飞人”大热门。

  斯图鲁普虽然已近33岁,但是状态极佳,最好成绩为10.84秒。31岁的法国人阿伦正处于上升地位,因此两人之间的争斗将会格外激烈。

  对决2

  男子110米栏

  对决时间

  决赛:13日凌晨1时45分

  主演:刘翔、约翰逊、杜库雷

  精彩程度:

  点评:在这个最火爆的项目上,35岁的美国选手阿兰·约翰逊已经四次夺冠。眼下,虽然刘翔、杜库雷两名年轻后生来势汹汹,但是谁又能说约翰逊已经老了呢。年轻是刘翔、杜库雷等人最大优势,但是在这样的顶级赛事中千万不要忽视了经验。

  四次夺得世界冠军的约翰逊、本赛季跑出最好成绩杜库雷、奥运会冠军刘翔。三人在赫尔辛基的较量实在让人期待。
观战台:五大巅峰对决(组图)
对决3

  项目:女子撑杆跳高

  对决时间

  决赛:10日晚11时10分

  主演:伊辛巴耶娃、洛洛斯卡

  精彩程度:

  点评:在这个项目上,自然由已经17次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的俄罗斯人伊辛巴耶娃唱主角。现在伊辛巴耶娃参加世锦赛唯一悬念,就是能否超越自我、再破世界纪录。细数对手,几乎没有选手可以对这个俄罗斯人夺冠形成挑战,波兰选手洛洛斯卡今年排名该项世界第二,但成绩不过是4米80,与伊辛巴耶娃相差20厘米。

  对决4

  男子3000米障碍

  对决时间

  决赛:10日凌晨1时

  主演:沙西恩、科克

  精彩程度:

  点评:随着威尔逊·基普凯特和安德烈·布彻时代的结束,以及奥运冠军布尔扎科夫斯基转向1500米,800米已经成为了非洲人的天下。本次世锦赛男子800米,来自南非的穆布雷尼·穆劳德兹和肯尼亚的维尔弗雷德·邦哥将成为主角。24岁的穆劳德兹与25岁的邦哥两人交手可以说是平分秋色。届时谁的状态更好将决定两人之间的胜负。

  对决5

  男子800米

  对决时间

  决赛:15日凌晨零时30分

  主演:穆劳德兹、邦哥

  精彩程度:

  点评:此项目上,肯尼亚人从1991年田径世锦赛至今,从未在这个项目上失手。不过,一个国家垄断该项目也不会让赛事变得乏味。本次世锦赛,原肯尼亚选手后加入卡塔尔国籍的长跑选手沙西恩与肯尼亚的科克较量再一次令人关注。前者为金钱“弃祖奔富”的做法一度令肯尼亚人相当愤怒。

  不久前在黄金联赛罗马站的大赛中,科克获得了先机,但沙西恩却后来居上夺走了冠军。不知道这一回科克是否再一次蒙羞。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