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严惩打架事件 领队球员一起受罚金额达17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38 新民晚报

  领队球员一起受罚 金额达到17.6万元

  篮协严惩打架事件

  中国篮协3楼会议室里,昨天气氛相当凝重。通知下午3时半召开的会议,尽管事先没有说明内容,但随着中国男篮领队阿的江、副领队薛云飞、队长李楠、队员易建联4人的入
场,会议主题已很明了:发生在7月29日晚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上的打架事件要有说法了。

  男篮公开道歉

  篮协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匡鲁彬首先介绍了事件发生后中国篮协采取的一些措施,包括最近两天队伍进行的检讨、反省。“这是一起严重的违纪违规事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后果严重,”匡鲁彬首先定下了基调。“犯了一个非常愚蠢的错误!其原因在于存在‘骄娇’二气,裁判员吹不得,对手碰不得,导致情绪失控。”他措辞严厉。

  随后,领队阿的江宣读了一封中国男篮致广大球迷的道歉信。“中国男篮几代人树立起来的良好形象,不能因为个别人的不理智行为而受到破坏。”阿的江说道。

  宣布处罚决定

  会议室里鸦雀无声,由匡鲁彬宣读的处罚决定,更显得分量沉重。“对引发打架事件的易建联及主要参与打架的队员莫科、唐正东、李楠等4人牞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两万元;对参与追打对方球员的杜峰、朱芳雨、王仕鹏、边强、王博等5人牞给予警告处分,每人罚款1万元;对违反规则规定,在打架过程中进入场地的替补队员张劲松、吕晓明、张云松,给予通报批评处分,每人罚款两千元;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领队阿的江、副领队薛云飞,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两万元;对场上队长刘炜劝阻队员不力、场上队员孙悦参与和对方队员对峙提出批评。”

  除姚明外,男篮队员无一幸免,加上“负有管理责任”的两名领队,总罚款数额达到17.6 万元。

  球员相继检讨

  “非常后悔,”说起打架事件,李楠、易建联用词相同,声音都很低沉。

  李楠诚恳地表示愿意接受任何处罚。“敢对抗不等于敢打架,我们有了新的认识。”他说。

  一向以乖孩子形象出现的易建联,默默地接受了他在篮球生涯中的第一次处罚。“事情是因我而引起的,我要对队友、教练、球迷道歉。我很后悔,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受到“连累”的新任领队阿的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苦笑道:“事情出现得太突然了……”

  主教练尤纳斯并没有受到牵累,对此匡鲁彬的解释是:“作为主教练,事发后他在第一时间进入场地内,找到波多黎各队主教练,说我来管住我的队员,你去管住你的队员。劝阻虽然没有收到效果,但他的处理方式是得当的。”

  驻京记者 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爱问(iAsk.com)篮协 相关网页约585,47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