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大牌教练小学领薪水 中国台北女排主帅林光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38 新民晚报
大牌教练小学领薪水中国台北女排主帅林光宏
  “回去,回去,都忘了吗?”主教练林光宏气质儒雅,却是不怒自威。中国台北女排的年轻姑娘们互相望了望,吐吐舌头,回到球场上,向四周的观众们鞠躬致谢。

  这就是林光宏,无时无刻不从教育的观念传业解惑。“我念的是教育学,一直相信拥有一颗善良正直的心,才有资格成为一名出色的职业球员。”

  头发花白,体型消瘦,个子不高,林光宏养家糊口依赖的角色是小学训导主任。“我已经干了25年了,每个月都是学校向我发薪水。”他还是一家高中的兼职排球教练,从没有当过职业球员的林光宏一直说自己只是个“玩排球的人”,“高中,是我成为排球人的开始。不过,这份兼职可是无偿的。”让人吃惊的是,连中国台北女排主教练这个给他最多荣誉的头衔,却不能让他获得丝毫实际利益。“和我所有的队员们一样,我们从打排球中不能获得任何收入。”

  林光宏说起这支队伍就像是家长维护自己的子女,“其实这群孩子的能力还是不错的。她们以前在打青年队比赛时,获得过亚洲第二、世界第四。现在和韩国交手也是互有胜负。”有些尴尬地笑一笑,又道出“自己人才说的自己话”,“我们的成人队已经有10多年没在亚洲获得好成绩了。除了这些姑娘,已经没有接班人了。在台湾省,排球只是一些大学生的兴趣爱好,却没有人尝试职业排球。并且找遍整个台湾省,会打排球且身高在1.80米以上的女孩子,不会超过5个。难啊,真的很难。”

  有难处,也要迎头上,“谁叫我占着这个名头,当了这个从小学走出来的大牌教练呢?”这次比赛结束后,林光宏又要回到小学上班。“无论和小学生在一起,或是大朋友在一起,有一点没有变化:大家都叫我林老师。”

  记者 华心怡(本报宁波北仑今日电)

  儒雅的林光宏在赛场上面露威严之色

  记者 彭幼龙 摄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683,846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