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儿子是对手 家长成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38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超级维体”杯混合组决赛一景

  酷暑难耐,似火的骄阳烤得人透不过气。新民晚报“超级维体”杯混合组的赛场位于松江泗泾足球基地。场边的啦啦队中,有许多是小球员的爸爸妈妈们。

  叶女士的孩子是申花的球员,对于孩子的比赛,“只要有空是每场必看的”。由于场
边没有观众席,妈妈只好席地而坐。烈日逼得她不得不频繁移位。即便如此,豆大的汗珠还是顺着脸庞滑落下来。叶妈妈全然没顾得擦汗,只是盯着场上儿子的表现,“快传右路!”叶妈妈不时为儿子“出谋划策”。因为儿子练上了足球,叶妈妈也经常看各类球赛,当上了球迷,俨然成了半个专家。

  根宝基地和申花队的小将们在场上你拼我抢,场下妈妈们却不分你我,成了朋友。“我们的孩子从小斗到大,我们经常一起看球,大家现在都很熟了,都是为了孩子呀。”一位妈妈笑着说。“怎么叫斗到大呢,应该是踢到大。输赢无所谓,关键是看过程,看孩子有多大进步。”旁边的一位爸爸笑着纠正道。当场上有一名队员受伤下场治疗时,看着小球员痛苦的表情,一位妈妈忍不住心疼:“这些孩子都是我们看着长大的,虽然不是自家孩子,但都有了感情。”

  根宝队获胜的功臣是50号姜至鹏,人称“小青岛”。原来他是2000年从青岛来崇明根宝基地训练的。平时放假没地方去,他就轮流到队友家去作客。“他们(家长)都把我当成自己的孩子。”小姜说到这里,眼里满是感激。

  实习生 徐丹 记者 徐东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