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向齐达内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5:18 深圳晚报

  向齐达内致敬!即使是在惟名利是图的皇马,齐达内也已成为精神的标杆,即使是在转会费与合同成为衡量价值惟一计量单位的今天,齐达内仍然挺身而出;他依旧沉默木讷,但是他眼睛里跳跃的理想主义的光焰令人感觉陌生又振奋。

  所有人都知道齐达内在冒险,现在并不是复出的好时候。法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征程早已是一片狼籍,而在皇马,齐达内也面临着一个充满变数与动荡的前景。

  齐达内已经33岁。11年前,22岁的齐达内第一次代表法国队出赛,11年后的齐达内,背负的不再只是一个年轻懵懂的梦想,责任与年龄何其之重!齐达内的第一步就已经走在了火山口上。

  法国队早已不是1998年的法国队、2000年的法国队,岁月总是匆匆地催人老,距离人们最近的法国队,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小组未能出线的法国队,是2004年欧锦赛上止步于八强的法国队。法国队在2004年欧锦赛遭希腊队淘汰出局后,齐达内随即宣布从国家队退役,没有人责怪他逃避,因为每个人的时代都会过去。

  然而齐达内回来了,逆“时代”而动,虽千万人吾往矣。有人说,这是齐达内一生中最大的冒险。所谓冒险,成功的可能小,失败的可能大,然而无论最终幕落的时候是喜剧还是悲剧,齐达内已经以他对祖国的忠诚,对理想主义的坚持,对自我牺牲精神的实践,完成了一名伟大球员最后的自我完善。向齐达内致敬!

  作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