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田径锦标赛明日开赛 刘翔今日飞抵芬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4:00 金羊网-新快报
  本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杨静

  新快报讯本月6日至14日,令体育迷们期待的第10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即将在芬兰的赫尔辛基拉开战幕。原定于昨日飞往芬兰参加世锦赛的中国跨栏选手刘翔今日将动身前往赛场。

  中国田径队本次分三批分别于8月2日、4日和6日飞赴赫尔辛基。刘翔原计划4日和第二批队员一起走,但4日商务舱的票已经没有了,考虑到如果乘坐经济舱,可能会引起“翔迷”们的热烈追逐,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田管中心还是决定让刘翔乘坐商务舱。这样刘翔只能选择5日走了,和他搭乘同一航班的还有师父孙海平以及女队员冯云。

  本次世锦赛重回创始地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这也是世界田径运动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本次赛事还首次设立了女子3000米障碍比赛,让本届盛会赛项达到创纪录的47个。

  在这次的田径盛会中,基本上会集了当今田坛的所有高手,在这样一个展现自我魅力的大舞台上,运动员们将以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为本届世锦赛铸造辉煌和精彩。
世界田径锦标赛明日开赛 刘翔今日飞抵芬兰(图)
【转播】

  本版时间均为北京时间,中央电视台5频道全程直播。

  【历史】

  国际田径联合会在1983年于芬兰的赫尔辛基举办了首届田径世界锦标赛,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田径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的大舞台。

  【数字化】

  46种———届时志愿者为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和观众提供服务的语言。

  192———届时进行现场转播的国家和地区。

  200———参加比赛的国家和地区。

  1900名———参赛运动员。

  3200名———赛场自愿服务者。其中60%是18岁到30岁的年轻人,60%是妇女,最大的年过七旬。

  3500名———前往现场采访的各国记者。

  40亿———观看比赛观众人数。相当于14站F1大奖赛观众人数的总和。

  【新规则】

  由于争议很大,国际田联(IAAF)本月3日决定,今后两年里继续维持现行比赛中允许一次抢跑的规则。由于以加拿大为首的一些国家反对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等支持的“零抢跑”提议,田联技术委员会也反对这一提议。这个问题将于2007年在日本大阪举行的国际田联下届代表大会上再议。

  【中国军团近两届战绩】

  中国代表团在2001加拿大埃德蒙顿田径世锦赛上,一块奖牌未得空手而返。两年后的巴黎田径世锦赛上,中国代表团成绩有所进步取得两枚铜牌,排在第37位。刘翔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获得季军,另一枚铜牌由长跑好手孙英杰在女子10000米比赛中获得。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