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员“打”得欢 篮协罚得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09 新闻晚报

  昨天,中国篮协对男篮群殴事件开出重磅罚单,易建联等16名球员和教练员受罚,罚金高达176000元

  在事发一周之后,中国篮协昨天对于发生在斯坦科维奇杯的群殴事件开出了重磅罚单,包括易建联、李楠和莫科在内的16名球员和教练组成员都受到了不同处罚,高达17万6千元的罚款总额也创下了国内球员受罚的纪录。

  在发生了群殴事件之后,虽然国际篮联并没有对中国和波多黎各进行进一步的处罚,但是中国篮协却一直在研究追加处罚中国男篮的问题。昨天,中国篮协也正式对涉及打架的人员作出了处罚决定。并在新闻通气会上宣读了中国篮协致全国球迷和媒体的公开道歉信。

  在昨天中国篮协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事件的重要当事人易建联和李楠都对自己的行为深表后悔。易建联表示,这个事情是因自己而起,如果当时能够更冷静一点也就不会发生群殴事件了。“这个事情对中国男篮的形象影响非常恶劣,我非常后悔。”易建联说道,“我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要加倍努力,帮助中国男篮重新树立形象。”

  李楠也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反思,他表示:“在赛场敢于对抗不是敢于打架,现在的篮球比赛身体对抗非常激烈,我们对此有了新的认识。”最后,李楠向在场领导及媒体保证不会再发生类似事情,并接受篮协的处罚。

  具体处罚如下:对引发打架事件的易建联及主要参与打架的队员莫科、唐正东、李楠等四人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两万元。

  对参与追打对方球员的杜峰、朱芳雨、王仕鹏、边强、王博等五人给予警告处分,每人罚款一万元。

  对违反规则规定,在打架过程中进入场地的替补队员张劲松、吕晓明、张云松给予通报批评处分,每人罚款二千元。

  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领队阿的江、副领队薛云飞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两万元。

  对场上队长刘炜劝阻队员不力、场上队员孙悦参与和对方队员对峙提出批评。 作者:晚报记者 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