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石狮七月用电量首破2亿千瓦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2:00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市电力公司获悉,上个月,我市用电量达21091.78万千瓦时,首次突破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10%%。据分析,用电量猛增的原因:一方面由于近期高温酷暑,市民大多使用空调降温;另一方面,由于我市工业发展较为迅猛,工厂、企业用电量较高。对于下一阶段我市是否会限电的问题,市电力公司表示“尚不能确定”。“但不管如何,节电还应该大力倡导,事实上,我们很多电都是被浪费掉的。”

  据市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1—7月,我市累计用电量109136.4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6.77%%;电网最高负荷348兆瓦,日最大电量724.8万千瓦时。“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人们都开始使用空调了。而空调的耗电量很大,特别是那些公共场所,其空调温度都调得很低,耗电量更大。这也正是七月份用电量突破2亿千瓦时的原因。”电力公司一负责人表示。

  除了空调大口“吃电”的因素,市经济局工作人员认为另一个原因是工业用电的增加。该局的一份资料显示:今年1至6月份,全市工业用电量达5.78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增长24.4%%。对于这个增长速度,该局工作人员认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扩大规模以致用电需求量大增。1至6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87亿元,增长34.7%%,其中,作为石狮主导产业的纺织服装业,完成产值56.3%%,增长42.2%。

  面对猛增的用电量,一些市民担心下一阶段“是否限电”。对此,市电力公司表示“尚不能确定”,“如果降雨量较小,用电量仍然猛增的话,很有可能就要进行限电了。”基于此,该公司希望广大市民、企业能节约用电:“如果大都养成节电的良好习惯,比如随手关灯、把空调温度调高一些,下班前提前关空调等等,那么就可以省下很多电。”(林洪福记者林春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