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二号工业区一带藏着40多家“黑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2:00 石狮日报

  本报讯7月22日,本报记者和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在二号工业区一举捣毁数家“黑吧”,打击了“黑吧”业主的嚣张气焰。不料,8月3日,记者又接到群众的一封来信称:这里的“黑吧”经营活动非但没有收敛,反而越来越猖獗。报料:前廊洋下一带“黑吧”泛滥

  8月3日,本报记者接到前廊村村民蔡先生的一封来信。

  来信说:“7月22日,贵报记者和执法部门将前廊二号工业区的几家‘黑吧’一举捣毁,真是大快人心!许多群众认为你们为市民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可是,我最近注意到,在前廊二号工业区及洋下菜市场一带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黑吧’竟然有40多家,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前几天刚被抓的两家‘黑吧’如今又大门敞开,堂而皇之地重新营业了,而且生意相当火爆,还有不少十来岁的小孩在里面上网打游戏,甚至浏览不健康的网站。我作为一个老干部和老人大代表,有责任管管这些违规违法的事,希望记者抽空去实地暗访一下,配合有关部门将这些害群之马一网打尽。”

  本报记者迅速将蔡老先生的来信向有关部门作了反映,引起了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昨天下午,市文化稽查大队执法人员来到前廊二号工业区及洋下菜市场,对这一带“黑吧”进行突击检查。现场:“黑吧”业主与执法人员“捉迷藏”

  令执法人员没有想到的是,在巡查过程中,蔡老先生所反映的几个不同区域的“黑吧”大多是“铁将军”把门,只有一些公话亭、超市内部小型的“黑网吧”、“黑影吧”大门敞开着进行营业,这些小型“黑吧”一般只有2—4台电脑。一小型“黑吧”老板毫不隐瞒地告诉记者,他主要有多个方面的考虑:一是觉得2—4台电脑,执法部门可能不会抓;二是机台数量少,遇到执法部门检查时容易转移;三是即使设备被没收,损失也不会太大。为什么较大规模的“黑吧”会在执法人员到来之前就关门了呢?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大“黑吧”最怕被抓,所以他们一般有人全天候在外放哨,工商和文化部门的车牌号都被他们背得滚瓜烂熟,当执法人员的车辆进入他们的视野时,他们就会立刻作出反应。在昨天下午的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仅在洋下菜市场附近的同德路查封一家“黑网吧”,没收电脑11台及其他相关设备。提醒:公话亭、超市摆放营业电脑将被没收

  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蔡老先生所反映的前廊二号工业区及洋下菜市场一带有40多家“黑吧”的情况基本属实,但在这40多家中,大部分是只有2—4台电脑的小型“黑吧”。针对公话亭、超市内部的小型“黑网吧”、“黑影吧”越来越多的现状,昨天,市工商和文化部门联合向社会发出警示:在公话亭或超市内摆放2—4台电脑进行营业,也属于违法行为,两部门将依法进行打击。

  据介绍,一段时间以来,我市的公话亭或超市内,随意摆放2—4台电脑进行营业的现象越来越多,有的地方几乎到了三步一家五步一处的地步。业主也都道听途说,认为2—4台电脑进行营业是不违法的。市工商和文化部门特别提醒市民,这种说法是没有任何根据的。(江波记者张军璞实习记者张萍萍文/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