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还得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21 城市快报

  李航

  5分钟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对于蒿俊闵来说,在国家队的第一次亮相意义足够重大,难怪小蒿在赛后并不在意出场时间的长短,而是看重出场的经历和过程。除冯潇霆有伤之外,蒿俊闵虽被外界看好,但在国足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他是国青队员中登场时间最少的,因此小蒿要想再上一层楼,还需付出更大的努力。

  也许是朱广沪为了消除小蒿刚刚入队的陌生感,这次国家队来到大田之后,朱广沪安排小蒿和天津队的老大哥刘云飞同屋,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让小蒿迅速融入球队,毕竟只有这样才有利于他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小蒿也正是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在国家队训练中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由于本次东亚四强赛的另外3个对手都是参加世界杯8强赛的球队,尽管主力不齐,但整体实力均不在中国队之下,因此比较保守的朱广沪在布置战术时,更多地倾向于防守。这对于攻强于守的蒿俊闵来说,出场的机会就小了许多,因此国足到了大田进行赛前战术演练时,小蒿扮演的更多是陪练的角色。在连续几天的训练中,朱广沪一直把小蒿安排在替补组负责组织进攻,充分发挥他的进攻特长,以此达到提高主力阵容防守能力的目的。

  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蒿俊闵在登场后不到一分钟,日本队就扳平了比分,可想而知当时小蒿的压力还是很大的。但他在随后几分钟的比赛中的情绪并未受到影响,带球、突破、分球,几次进攻都对日本队的防线构成了威胁。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身体和防守不占优的情况下,要想成为朱家军一枚重要的棋子,蒿俊闵不仅需要动脑,而且还要在平时的训练中更加努力。特派记者李航/发自韩国大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