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ZinedineZidane回归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8月3日,33岁的齐达内在官方网站www.zidane.fr上宣布,他将重返风雨飘摇的法国队,目标就是帮助法国队进军2006年世界杯;随后,32岁的马克莱莱也表示将追随齐达内回归国家队;昨天《队报》透露,33岁的图拉姆也将归来!

  三个“火枪手”挺身护主,这令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喜出望外:“我很高兴,法国队又可以仰仗齐达内和马克莱莱了,他们都是天才球员!距离世界杯预选赛的大决战只剩几个星
期,那些去年夏天离开国家队的老将们都回来帮助国家队。”

  法国队在6场预选赛中仅得10分,小组排名第四,落后头名爱尔兰3分,小组赛还剩4场,高卢军团不容有失,多梅内克不惜三顾茅庐请回元老。齐达内表示:“多梅内克两次三番到马德里找我,我们谈了很长时间。我决定重返法国队,我不希望说得太多,只是想收回一年前的退役决定。我一直说,法国队对我是最重要的。”

  去年的欧洲杯1/4决赛中,法国0比1意外输给希腊,此后齐达内宣布退役,他一共为法国队征战93场比赛,攻进26球。国家队有难,齐祖不能袖手旁观:“国家队给了我很多,我要帮助她,我的职业生涯行将结束,我希望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这段时光。”

  8月17日,法国将与象牙海岸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将是齐达内的复出之战。随后,法国队将迎来世界杯预选赛,9月3日迎战弱旅法罗群岛,随后将与爱尔兰和瑞士死磕。齐达内的回归激励了法国队的新秀,年轻后卫斯奎拉奇表示:“我们知道预选赛很艰难,齐祖为我们带来了动力。我从来没有和他一起并肩作战,我已经等不及了。”

  >>快评

  拯救国家不惜用形象冒险

  张楠齐达内曾是法国足球的救世主,1998年世界杯决赛头球破网的时候,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打入金点球的时候,2002年冠军杯决赛半转身凌空抽射的时候,他是救世主;齐达内渐渐老去,也慢慢走下神坛,他经历过2002年世界杯的折戟沉沙和去年欧洲杯的无力回天,他效力的皇马已经连续两年一无所有……

  齐达内等3名老将回来了,但不要指望他们能够将支离破碎的法国队重新带回巅峰。多梅内克时代的法兰西军团,10场比赛3胜7平,只进9球,老将纷纷离去让法国队沦为欧洲二流,老将临危回归的法国队也难在瞬间回归一流。

  重返国家队前,齐达内衡量了扭转乾坤与功败垂成的天平,可是,渴望拯救深爱球队的血性压倒了理性,齐达内不怕当罪人!

  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的话恰如其分:“这是个勇敢的决定,齐达内在用自己的形象冒险。这完全说明他是多么热爱法国队,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也是个伟人!”

  33岁的齐达内已经不再具有救世主的绝对统治力,但是在去年欧洲杯的3粒进球,仍旧证明齐祖并未日薄西山,有了他和马克莱莱、图拉姆的法国队实力会有所提升。至少,齐达内的回归为悲观松散的法国队带回了乐观和信任。

  老将的归来展示了他们的忠勇,下面就要考验被法国球迷骂晕了的多梅内克如何用好老将。在桑蒂尼的442阵型中,齐达内并不如鱼得水;在多梅内克惯用的442、433和352阵型中,根本没有为齐达内量身定做的核心位置。多梅内克或许应该重现勒梅尔在2000年到2002年使用的4231阵型,齐达内虽不再是救世主,却扔可以扮演那个刹那间用妙传撕开对方防线的关键先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