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朝鲜半岛南北对垒 女胜男平韩国占先——一个用了15年 一个等了15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8月4日进行的东亚四强赛男子比赛中,韩国队和朝鲜队以0比0战成平局,朝鲜队以1胜1平的战绩积分暂时领先,中国和韩国各打了两场平局,中国队以进球优势排名第二,韩国第三,日本1平1负排在末位。

  在全州,韩国与朝鲜队之间的比赛是一场等待了15年的较量,被蒙上了一层政治色彩。两支来自朝鲜半岛的球队风格相似,比赛踢得十分激烈,在上半时韩国队有两名球员受伤
下场,主教练邦弗雷雷不得不提前使用了两个换人名额。整场比赛韩国队占据优势,攻势如潮,但难以破坏朝鲜队的密集防守,而朝鲜队的快速反击也给对方造成了威胁。

  全场比赛双方都有险些破门的精彩瞬间,特别是在下半时。第58分钟,朝鲜队后场策动反击,金明吉大脚斜传右路,禁区前的车雄展拔脚怒射被韩国门将李云在双手挡出。第64分钟,郑景昊左路突破后传中,球准确地落到埋伏在球门右侧的李东国面前,此时李东国离球门近在咫尺,对方门将已经没有防范能力,但李东国将球顶高。最终韩朝双方以0比0握手言和。

  同一天下午在全州世界杯体育场进行的女子比赛中,韩国女足15年来第一次战胜了朝鲜女足,朴恩贞在下半时第31分钟踢进了决定胜利的一球。

  在比赛中韩国女足踢得很有章法,占据场上主动,第42分钟主教练安终宽将高中锋朴恩贞替换上场。下半时朝鲜女足依靠充沛的体力与韩国女足相抗衡,双方都有机会,但破门乏术。下半时第31分钟,韩国队获得角球机会,一个战术角球发给8号朴恩贞,朴恩贞带球到禁区左边,左脚劲射将球打进,韩国女足以1比0战胜了朝鲜女足。

  韩国女足自1990年亚运会上0比7负于朝鲜女足到去年奥运会预选赛1比5败北,韩国女足对朝鲜女足的战绩是1平5负,这次1比0小胜,是她们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继2比0战胜中国女足以后迎来的第二个惊喜。

  8月4日战罢,4支女足球队各比赛两场,韩国女足2战2胜积6分排名第一,朝鲜队1胜1负积3分,日本和中国1平1负,按净胜球排位中国女足积分垫底。

  作者:刘 意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