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危难之时见真情——齐达内马克莱莱重返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4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巴黎8月3日体育专电为帮助法国队赢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入场券,西甲皇马中场老将齐达内以及英超切尔西后卫马克莱莱3日宣布重返法国国家队。

  现年33岁的齐达内去年葡萄牙欧锦赛后宣布退出法国队,此前他曾为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当日他在其个人网站上说:“我已经决定回到国家队。我不想说得太多,但我已收回一年前作出的(退出)决定。”

  这位中场老将计划把本月17日法国与科特迪瓦的友谊赛作为复出之战,然后参加下个月对法国队来说至关重要的世界杯预选赛。去年退出国家队之前,齐达内共为法国队打了93场比赛,攻进26个球。

  32岁的马克莱莱也在同日宣布重返法国队,这位齐达内的前皇马队友也是在去年欧锦赛后决定退出法国国家队的。切尔西上赛季夺得英超冠军,马克莱莱发挥了重要作用。

  法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步履艰难,目前6场比赛仅积10分,在小组中排名第四,落后领先的爱尔兰队3分。分组赛还剩下4场,法国队将于9月3日主场迎战弱旅法罗群岛队,随后是客场对爱尔兰和瑞士队的两场硬仗。

  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去年7月接手国家队时,没能说服齐达内留下来,当时与齐达内一同离开的还有后防线上的两名老将图拉姆和德塞利。

  这次为说服齐达内复出,多梅内克亲自到马德里上门游说,最终使得前者回心转意。(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