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确保田径世锦赛安全 东道主芬兰海陆空总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4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赵长春)将于8月6日至14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的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是迄今为止在芬兰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900名运动员参赛。为确保世锦赛的安全,东道主芬兰采取了历史上少见的安全防范措施。

  最近在英国伦敦和埃及发生的恐怖爆炸事件增加了人们对恐怖活动的恐惧和对安全
担心。据芬兰警方透露,本届世锦赛基本上不会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目标,但芬兰警方也不敢掉以轻心,有关方面已采取相关应对措施,以确保世锦赛的安全。

  参加本届世锦赛安全保卫工作的除警方外,还有救护部门、海关、边防警卫队和芬兰国防军士兵。芬兰警方、海关和边境检查站将加强合作,从7月24日至8月14日期间进一步对机场、码头和边界的监控和检查。据估计,芬兰方面为本届世锦赛采取安全措施的开支将达150万欧元。

  在世锦赛期间,主赛场奥林匹克体育场将采取严格的安检措施,每天比赛开赛前提前1小时允许观众入场,以便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安检。所有进入体育场的人都必须接受安全检查,所有随身携带的各种小包都将受到检查。任何人不得将大包、背包、雨伞、刃器、用餐刀叉以及其他危险物品带入场内。

  据芬兰警方透露,世锦赛期间,赫尔辛基地区的警察将加强对国际上的犯罪分子在赫尔辛基市区趁机作案的监控和巡逻。(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232,8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