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开拓者两员老将遭“遣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4日,开拓者队的两名老将安德森和范埃克塞尔被弃用。

  德里克·安德森是被开拓者队以“遣散条款”弃用的,他因此成为新劳资协议在新增“遣散条款”后的第一个牺牲品。根据新的劳资协议的“遣散条款”,球队有一个遣散名额可以决定放弃一位球员以避免被征收高额的奢侈税。安德森被开拓者遣散后成为自由球员,他可以自由身和其他球队签订新的合同。

  “我们非常感谢德里克的贡献,无论在场上或者是在场下,他都做出了表率。”开拓者队的总经理约翰·纳什说,“但德里克近几年的伤病使他的作用不再明显。我觉得,这样(运用遣散条款)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最好的选择。我们将在经济条件上更加灵活,也能为年轻球员腾出更多的上场时间,我们祝福他能有一个美好的前景。”

  在2004至2005赛季,安德森由于伤病在最后的42场比赛中仅出战8场。31岁的安德森在2001年被交易到波特兰,在开拓者的4年时间里,他一共出战244场比赛,平均每场上阵30.2分钟,贡献12分、3.1个篮板以及3.3次助攻。

  安德森被弃用后,开拓者随后又宣布放弃后卫、老将范埃克塞尔。这位已经有12年NBA球龄的老将,上个赛季出场53次,其中39次首发,平均每场也有10.7分、3个篮板以及4.3次助攻入账。今年3月4日由于左腿关节炎发作,3月12日他被放进伤病名单,缺席了赛季剩余的比赛。

  作者:杜 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