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游泳没有“雪藏”2008主力——赵戈承认没有别人进步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4 中国体育报

  “这根本是无中生有的事。”赵戈说起这件事,显得十分激动。游泳世锦赛结束后,美联社的报道称,对中国游泳队的成绩表示怀疑,怀疑中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而是“雪藏”了2008年主力队员。

  “除了参加大运会的队员,我们的后备力量都在各地方队。其实,像罗雪娟、杨雨这样的国内顶尖高手都去了,怎么能说是隐藏实力。”赵戈说,“我们派出一支新老结合的阵
容是完全正常的。”

  “零金牌”是中国游泳队从2001年之后在世界大赛上首次出现如此尴尬的情况。对此,赵戈坦言:“没能夺得金牌,的确不尽如人意。虽然这次奖牌增多,但是并不能说明夺金点增多,我们跟人家游泳强国比有差距,首先得承认这个现实。”

  赵戈认为,从中国选手与外国选手的成绩对比来看,澳大利亚琼斯、哈克特,美国哈迪、霍夫等运动员,进步幅度大,作为高水平选手他们本身就具有高起点,而且在比赛中表现出更明显的进步。比较而言中国选手虽然也在进步,但是进步幅度小,这样就被落在了后面。另外,中国选手自身能力有限,在很多项目上存在不足。从这次的比赛情况来看,日本已经走在了我们前面,明年亚运会,中国游泳队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由于世锦赛暴露出新人稀缺的问题,中国游泳队马上就要开始“动手术”。“十运会后国家队肯定会增加更多新面孔去冲击未来的奖牌。”赵戈说,“十运会后队伍肯定会有调整,但是下一步会有什么具体的计划,我们要等总结完了以后才能透露。”

  除此之外,对于罗雪娟带伤上阵是不是合理这件事,赵戈也做了解释:“这是罗雪娟本人和她的主管教练慎重考虑后的决定。罗罗也是想在困难的情况下锻炼自己。从这点上讲,罗雪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能以简单的成绩来论处。”

  据悉,中国游泳队将于近日对世锦赛进行总结。大部分主力队员仍将留在北京。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