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参加世界大运会的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李铮 刘宁)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4日在北京成立,他们将参加8月11日至21日在土耳其伊兹密尔市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是中国教育部第一次组团参加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拥有奥运冠军郭晶晶、吴敏霞、胡佳和游泳名将齐晖的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由320人组成,其中201名运动员来自15个省(市)的44所高校。他们在世界大运会总共15个大项中,将参加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等11个大项137个小项的比赛,夺金目标是10到15枚。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郭晶晶、吴敏霞、胡佳、彭勃和天津工业大学的齐晖是此次出征土耳其的中国代表团中为数不多的几位明星运动员。他们将担负中国队夺金的重任。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国说:“与以往派出众多国家队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大运会不同,大运会组团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移交给教育部后,大学生体育协会将派出更多的学生运动员参加大运会,所以这次比赛成绩肯定没有前两届好。我团重点夺金项目是跳水和体操,其次是田径、游泳、跆拳道、击剑、女子排球等项目。金牌总数将力争10到15枚。”

  据悉,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将分两批赶赴土耳其伊兹密尔市。8月6日,代表团团部人员、足球、女子篮球、排球、击剑队一行90人将首批出征。(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