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四强赛上演中日男女足球大战 腰无力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6:12 深圳晚报

  女足最低谷煎熬男足下半场疲软

  东亚四强赛昨上演中日男女足球大战

  场上腰无力场下太保守

  本报特派记者贾志刚韩国大田今晨专电昨天,在东亚四强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男队在上半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成2比2,遗憾地战平日本队。

  济科没有食言,此战果然将上一场比赛的首发全部换成替补出战。而中国队由李金羽替换谢晖,张永海和王亮分别替下停赛的李玮锋和曹阳,徐云龙则成为主力前腰。

  腰无力是关键

  尽管使用了整套替补阵容,日本队对于中场的控制还是在中国队之上,连续的两肋传中给中国队大门造成威胁。不过,中国队同样也在两边展开进攻,并且由李金羽和张永海两记头球率先破门,上半场中国队2比0领先。

  下半场,日本队连续换人加强进攻,他们在两侧下底传中尽管有威胁,中路的头球接应却跟不上,于是,他们将进攻重心放在中路,中国队两名后腰队员站位比较死,屡屡被对方轻松渗透后直接面对中国队后卫线,最终两次在大禁区前沿破门成功。

  后腰位置上的另一个问题是根本无法组织反击,无论是赵旭日还是李彦都缺乏一脚准确的长传。看来,他们都很难在这个位置上站稳脚跟。

  换人战术保守

  在领先的情况下,朱广沪的3次换人调整中后两次还是显得保守了一些,周海滨替下郜林是最明显的例子。周海滨的上场带来了朱广沪的一个明显信号,就是要全力退守,但是加入中场的周海斌马上就像石沉大海,朱广沪在场边多次大声喊叫周海滨。

  到蒿俊闵的上场换下李金羽,速度不快的陈涛反而成了顶在最前面的球员,本来就是要强攻的日本队更没有了后顾之忧。

  两场不胜一球未进

  女足从滑落到滑稽

  本报特派记者贾志刚韩国大田今晨专电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5女足东亚四强赛进入第二轮争夺。中国女足在大田世界杯体育场与日本队经过90分钟苦战,最终0比0互交白卷,两轮过后中国队一平一负依然未胜,并且至今未取得入球。

  此役,中国队主教练裴恩才对首发阵容做了3处调整,由于首战韩国时球队中前场表现乏力,因此张欧影和陈艳红被放在替补席,曲飞飞和毕妍分别顶替了前两人的位置,另外郑炜的先发位置也被袁帆取代,而中锋继续由韩端担纲。

  首战告负的中国女足此战的表现略有起色,但是,严重的体能问题很快使中国队陷于被动,而日本队的战术水平明显比中国队高,整场比赛占据优势。而下半场,日本队更是围攻中国队大门。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中国队多名队员先后发生抽筋现象。令人奇怪的是,中国女足先后5人次在比赛过程中系鞋带,似乎鞋带也发生了体能问题,对于这一现象,暂时只能理解为她们利用系鞋带的方式获得短暂休息。

  更为奇怪的是,体能状况十分糟糕的中国女足全场只用了一个换人名额,与上一战早早用完3个换人名额形成鲜明对照,主教练裴恩才的解释是:“我认为那些抽筋的球员可以坚持下去。”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将在6日与实力最强的朝鲜队遭遇。

  作者: 发表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