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0让裴恩才颜面扫地 吭哧玫瑰“刺”不到樱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36 京华时报

  作者: 郑小龙来源:对女足认识不深,裴恩才赛后直挠头。本报记者 刘军 摄

  本报韩国大田专电(记者郑小龙)面对一个并不强大的对手,中国女足昨天在狼狈不堪中得到了一个0比0的平局。这个结果让裴恩才颜面扫地,在东亚四强赛上遭受第二轮摧残后,中国玫瑰走向衰败。

  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主教练裴恩才深知它的重要性,因此他对阵容进行了大的调整,袁帆取代郑玮担任右后卫,个人技术和组织能力都比较出色的曲飞飞和毕妍顶替了陈艳红和张欧影。

  经过调整的中国女足在整场比赛中获得的机会比前一场比赛多了一些,上场比赛未上场的右前卫曲飞飞在比赛中表现的尤为出色,凭借个人能力在开场不久就威胁到了日本队的球门。但是前锋韩端状态不好,浪费了不少机会。第57分钟,滕巍替换韩端上场之后,依靠队友的传球与自己的能力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机会,也体现了她较强的个人能力。

  但是,中国队在前场的进攻配合显得比较生疏,方式也非常单调。相比之下,日本队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前场传接配合比较默契,只是临门一脚有欠水准,没能取得进球。到了下半场后半段,中国队在上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体能问题再次显现,甚至连体能一直比较好的毕妍都抽筋倒地。最令教练组心惊肉跳的时刻是补时最后阶段,日本队两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差点就让中国队掉入失利的深渊,好在门将肖珍两次精彩出击化解了危机。

  没能拿下比赛,从队员到教练对这一结果都不满意。裴家军要想在东亚四强赛上获得胜利,只剩下最后一个机会———拿下实力最强的朝鲜队。不过,依目前中国女足的状态,这个任务并不容易完成。肖珍为保平局撞伤腰

  本报韩国大田专电(记者郑小龙)中国队能够在全场被动挨打的情况下逼平日本队,头号功臣无疑是老将肖珍,因为正是她在最后时刻的连续两次神勇扑救,才力保0比0的比分。不过肖珍为此也付出腰被对手撞伤的代价。

  “我从来不怕下三路的球,所以她射门的时候我很冷静,她一出脚我就做出了动作,不过还是很幸运,扑了一下没有其他的日本队球员跟上来,要是有的话,补门肯定进了。”肖珍说。

  但终场哨一响,肖珍立即倒在草坪上。队医赶紧跑上去,简单治疗后肖珍在队医的搀扶下走到场边。此时守门员教练施连志第一个走上去询问肖珍的情况,而督战的中国足球掌门人谢亚龙也走上去关切地询问肖珍的伤势。肖珍说:“好像是对方发角球时撞到了腰,到底是和队友还是对方球员撞在一起记不太清楚了,当时就感到一阵钻心的痛,后来实在坚持不了了,才躺到了地上。”

  肖珍还说胃也感觉很不舒服。“可能是撞得太厉害,引起了连锁反应。”记者观察361不是灵药

  在韩国大田,曾经的亚洲霸主中国女足在中日之战的最后10分钟竟然被日本队完全压制在本方半场毫无还手之力,大部分队员退守在本方半场苦苦支撑,开大脚破坏已经成了中国女足在最后10分钟内唯一可以做的事情。铿锵玫瑰虽然0比0逼平了日本队,但是实际上却已经是输得体无完肤。人多不代表力量大

  尽管中国队在中场安置了6名球员,尽管技术出色的曲飞飞取代张欧影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组织和突破能力较强的毕妍被安排在首发阵容当中,但是在日本队严密的防守面前,她们无从发挥。

  最为重要的是,传球上的多次失误让中国队在中场的争夺陷入被动,日本队利用更为娴熟的传接球让中国队的球员疲于防守。赛后的技术统计表明,中国女足的失误是对手的一倍。中场很难提供有效的支援,很大程度上限制了锋线球员的发挥。后防单薄难以抗敌

  中场失控直接导致后防线被动。如果不是日本女足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足以及肖珍的神勇发挥,中国队肯定将以大比分败北。

  袁帆取代郑玮担当左后卫,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首次参加大型比赛的她无论在体能还是在技术上都没有做好准备。在右路防守的葛洋也存在着相同的问题,中国队的后防线只有依靠李洁苦苦地支撑着。不过李洁也在比赛中多次出现失误,特别是在中国队被动的时候,李洁未能表现出像范运杰、温莉蓉等前辈的大将风范。而日本队正是利用李洁和两名年轻球员之间的不够默契,频繁创造出突破机会。

  连续两场被动,说明361这套阵型与中国女足有些水土不服,不过裴恩才依然钟情于361。中国女足是否就将跌入最低谷,下场和朝鲜队的比赛过后将可做出定论。本报记者郑小龙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30,36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