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六次痛失七米球 世青赛中国女队小组赛遭遇二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2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点30分,中国女手青年队在兹林迎来了捷克世青赛的第二个对手克罗地亚队,激战60分钟后,中国女青27比33输掉第二场小组赛。

  从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共发起了7次快攻得了6分,比对手多得1分,充分发挥了赛前主教练金甲洙所强化训练的“快攻”水平。而在外围进攻能力上,中国队共得13分,比对手多得8分。王莎莎再次成为本队的得分王,上场54分钟得到10分,其中7分来自
外围远射,体现了其“闪电手”的特点。此外,初登赛场的八一小将徐秋红在本场比赛共得7分,其中5分来自外围,增强了本队的外围火力点。虽然中国队的进攻能力与对手不相上下,但在防守中因防守动作过大,中国队送给克罗地亚队6次7米球机会,对方6次全中。

  手球中的7米球相当于足球的点球,即罚球队员站在距离球门线7米的标志线上射门,这是手球中最快的得分方法之一。对于造成失去7米球过多的原因,中国代表团团长王立伟表示,中国队的底线和右内的防守能力相对较弱,而且队员在防守时不太敢利用身体防守,时机也掌握不太好,才白白送给对方6分,导致中国队不得不遗憾接受27比33。不过,他强调中国队员正在努力适应国际赛场的氛围,队员在第二场的表现比第一场好得多。

  同组的俄罗斯队31比16击败安哥拉,目前中国队与安哥拉均为两连败。下一场,中国队将迎战安哥拉队。

  作者:玫子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手球 相关网页约504,44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