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恐韩症”未好又染“恐日症” 射日七年未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51 半岛都市报

  本报韩国大田8月3日电(特派记者 苗卫国) 今天,东亚四强赛上演了两场中日对决,结果双双以平局收场。中国男足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被全部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日本队逼成2:2,继1998年戴拿斯杯上战胜日本队后,7年来一直未能战胜对手。而之前进行的中日女足交锋中,中国女足在大部分时间被动的情况下,0:0惊险逼平对手。

  国足本场比赛依然排出了361阵型,李金羽担任单箭头,郜林和徐云龙打双前腰,张
永海顶替了李玮峰,担任中后卫。日本队则将首场比赛首发队员全部弃用,派出了全部替补阵容。不过,开场后,日本队却迅速占据了场上主动,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好在国足门将李蕾蕾一一化解,坚持稳守反击的国足在第37分钟率先取得入球,当时,赵旭日右路传中,李金羽在小禁区内俯身冲顶得手。1:0领先的国足再接再厉,第43分钟,王亮主罚任意球,张永海背对球门头球攻门得分,将比分扩大为2:0。

  下半场,不甘落后的日本队大举反攻,国足有点力不从心。第56分钟,阿部勇树主罚直接任意球,李蕾蕾将球扑出,驹野友一补射将比分追成1:2。比赛结束前4分钟,日本前锋田中达也禁区外大力抽射,将比分追成2:2平。国足下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出现在第71分钟,当时,王亮在反击中边路直接吊射,皮球击中后门柱弹出。

  中国女足与日本队的比赛开始阶段,中国女足还略微占有优势,但20分钟后,日本女足逐渐占据上风,多次获得禁区内射门的机会。到了下半场,日本的攻势更加猛烈,比赛最后时刻,她们获得两次绝杀机会,其中一次还击中了横梁。最终,中国女足幸运地以0:0战平了日本。


  爱问(iAsk.com)足球 相关网页约4,059,21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