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后两年允许一次抢跑 国际田联维持现行起跑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11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3日电 由于争议很大,国际田联(IAAF)3日在此间决定,今后两年里继续维持现行比赛中允许一次抢跑的规则。

  以加拿大为首的一些国家反对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等支持的“零抢跑”提议,即参赛者如发生抢跑,马上失去比赛资格,并要求田联代表大会目前不考虑这一提议。田联技术委员会也反对这一提议。

  国际田联理事会提议修改现行的允许抢跑一次的规则,认为现行规则有被某些运动员滥用的嫌疑,后者故意抢跑以达到干扰对手的目的。纳米比亚前短跑名将、现任职田联运动员委员会的弗雷德里克斯说:“在短跑比赛中,搞这种小动作的人不少;也许只有禁止抢跑,才能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

  这个问题将于2007年在日本大阪举行的国际田联下届代表大会上再议。

  如果采纳“零抢跑”提议,客观上将会使参赛选手更为保守,运动成绩势必难以提高。对此有些代表提出,如果修改规则,作为配套措施,应建立新的世界纪录。受影响最大的项目包括100米、200米以及短距离跨栏。

  维持现行规则的决定受到现役运动员的欢迎。男子100米奥运会冠军加特林说:“我愿意维持现状。发生了抢跑总要给人改正错误的余地。”

  本届田径世锦赛100米栏预赛将于周六开始。

  现行规则是所有径赛项目都允许抢跑一次,如果再犯,自动丧失比赛资格。(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