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0:0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2: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时间8月3日下午,东亚足球锦标赛女足赛事第二轮展开,首战分别负于韩国和朝鲜的中国队与日本队展开较量,在上半场比赛中,日本队攻势稍稍占优,而韩端则比较遗憾地错失了近距离扫射的机会,双方战为0-0。

  刚一开场日本队就获得了前场右路任意球,中国队门将肖珍在出击双拳解围后又化解了对手的弧线球远射。季婷完成中国队首次攻势,不过威胁不大。第5分钟,日本右路突破,
李洁补防将球破坏处底线,肖珍乱军中将日本队角球传中挡出。2分钟后,曲飞飞右路利用个人能力强行摆脱后小角度大力抽射,日本门将侧扑将球挡出底线,角球开出,中国队直塞日本防线身后形成突破,右路挑传禁区后点,毕妍头球攻门高出。第12分钟,中国队右路展开攻势,韩端带球吸引防守后突然反向传递,中国队右路形成突破,但日本回防很快,连续封挡了中国队传中,其后张颍外围远射偏出。

  第14分钟,日本左路挑传中国队防线身后,后插上球员一路趟入了禁区,回防的袁帆以拉扯小动作迫使对手带球失误。2分钟后日本又是左路攻势突入禁区,中国防线解围出底线,日本角球开出,毕妍断球后快速传递组织反击,但韩端回撤拿球传递失误。其后日本队连续通过获得界外球,攻势上压制住了中国队。第19分钟,日本准确的前传穿越了李洁的防守,好在肖珍快速出击,赶在大谷未央之前将球没收。防守中中国队略显有些换乱,转移进攻后很难顺利通过中场,王健曾有一次不错的边路助攻机会,但很轻易就被对方化解。

  第27分钟,毕妍中场右路突然发力前突,摆脱了两名日本球员防守,球分季婷稍稍过大,失去了直接攻门的机会,不过季婷奋力追赶在左侧底线处将球回传,韩端禁区中路在贴防下强行起脚,皮球慢慢划出后门柱。2分钟后,日本队左翼安藤单挑李洁情况下突然起脚,皮球放了高炮。第31分钟,日本队抓住中国腹地防守空档形成突破,安藤攻门稍稍高出。第33分钟,中国队中场左路突然前传,韩端季婷两人前插,裁判哨音迟来,判定韩端越位。1分钟后韩端再次越位。

  第35分钟,日本简练传递几乎又撕开了中国队防线,中路一脚大力抽射极具威胁,皮球稍稍偏出。日本队中场的直传、挑传球能力给人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第38分钟,日本左翼几乎再次突破,中国队双人协防断球后很轻易又把球传给了对方。第42分钟,日本挑传再次穿越中国队防线,大谷未央形成了近距离直面肖珍的机会,肖珍将起挑射封出,裁判哨音也响了,判定大谷越位。1分钟后大谷未央又个人强突禁区,中国防线凭借人数优势将其阻断。中国女足实力的下滑,从韩日对手场上的自信也能明显体现。中国队的数脚前传都没能形成威胁。上半场双方战为0-0。

  易边再战,毕妍在第47分钟带球前突中很漂亮地将球横传,中国队顺势之间形成了3打3的局面,但韩端停球失误错失战机。1分钟后,日本队快速直塞后几乎形成单刀,王健战术犯规将其阻断,日本队禁区弧顶处任意球稍稍高出。其后日本队通过连续传递又压制住了中国队,在下半场开场不长的时间内中国队连续犯规,第52分钟,日本右翼直塞形成突破,好在李洁贴身严防,在倒地情况下将险情化解。第54分钟,毕妍快速奔跑中很轻巧拨球,中国队又形成了良好的反击态势,但韩端在两名防守球员限制下再次错失战机。其后韩端被滕巍换下。

  平心而论,日本队中前场的战术配合能力已经高于中国,特别是阵地战中的地面配合,同中国队经常出现的半路莫名其妙夭折形成了对比,不过迫于个人能力,日本队也很难形成最后的威胁一击。第57分钟,日本队直塞找到空档,中国防线解围前很是混乱。3分钟后柳田幸美远射偏出。第64分钟,中国队打出了本场比赛来最为精彩的一次攻势,曲飞飞右路将球做给滕巍,滕巍顺势将球敲入禁区,毕妍禁区偏右位置形成了无人防守的局面,不过她的射门放了高炮,裁判也判定其越位。

  第66分钟,滕巍右路拿球后连续横向摆脱,禁区前调整出角度后低射攻门,虽然被防守球员挡出,但个人能力与自信依稀令人回忆起了老女足的风采。1分钟后,日本队泽贵昔劲射划门而出。第72分钟,王健防守动作过大送给对手任意球,宫尖玲射门高出。这一时段中国队中场又失去了控制,日本队基本上将中国队压制在了后场。第75分钟,中国队中场传球被断,日本迅速展开攻势,斜塞禁区右路几乎得手,好在裁判判定越位在先。

  第78分钟,袁帆防守犯规,日本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高球吊入禁区,中国防线未能解围,宫尖玲头球攻门高出。第81分钟,日本队左路底线附近界外球直接掷入中国队禁区,接应球员沿底线推进后横传,非常危险,第一点将球漏过后,跟进第二点大力攻门,好在毕妍飞身将球封出。其后日本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肖珍出击化解时与队员相撞受伤,不过这也给了中国队难得的调整机会。第86分钟,滕薇单兵追抢落点给日本施加了压力,转过头来日本左翼传中极具威胁,中路球员近距离冲顶未能顶到。第89分钟,滕巍前场带球中突然吊射,很有想法,可惜稍稍偏出。

  补时第3分钟,日本左翼策动攻势,禁区内不停顿地连续传递终于撕扯开了中国防线,中路球员将球分到右侧,跟进球员无人盯防情况下于禁区内大力低射,肖珍作出了本场最精彩的扑救,倒地侧扑将球封出底线。日本队角球开出后继续沿左路策动攻势,传中球落点极佳,泽贵昔头球冲顶,在肖珍的干扰下,她的头球蹭横梁后弹出。最终中国队颇为艰难地0-0战平了对手。

  中国队出场阵容:22-肖珍;6-袁帆、3-李洁、2-葛洋、17-王健;18-潘丽娜、8-张颍、20-毕妍、12-曲飞飞;9-韩端(57分钟,10-滕薇)、16-季婷

  日本队出场阵容:1-山乡望、2-纪琪浩美、3-塞小霍灵、6-秋珍玉惠、7-安召香(68分钟,17-宫尖玲)、8-柳田美幸、10-泽贵昔、11-大古味央(73分钟,18-大野忍)、9-尤茵尤季、13-樱木留美、15-石野乔子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