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半个月是怎么练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7:33 北京晚报

  中国女足首战表现不佳,今天下午迎战日本队,已经成为了必须取胜的比赛。赛前,谢亚龙质问教练组,为什么女足与18天前相比没有任何进步。

  日本队:战胜中国队的最好机会

  看到被公认实力最弱的韩国队战胜了中国女足,首战失利的日本队也想落井下石,“
这是战胜中国队的最好机会,未来的亚洲女足将会真正出现四强并立的局面。”日本队主帅上桥宏充满希望地表示。本次参加东亚四强赛的日本队比中国队更加“成熟”,12名球员参加了雅典奥运会,8名球员参加了2003年世界杯,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柳田美幸甚至还参加了1999年的世界杯。前卫泽穗希和前锋大谷未央都在美国职业大联盟效力,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日本队场面上并不处下风,她们完全有能力与中国女足抗衡。上桥宏惟一担心的还是队员们的先天条件,“与朝鲜队的比赛我们输在身体对抗上,这是我们最致命的弱点。与中国队的比赛,希望我们不会再因为这样的原因而遗憾地输掉比赛。”事实上,在中国教练组心中,日本队绝对要比韩国队实力更强。出征前的裴恩才甚至表示,日本队才是中国队未来在亚洲的主要对手,因为“日本队技术细腻,脚下动作频率极快,走的是亚洲球队应该走的正确方向”。 “龙王”震怒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此次韩国之行非常重视女足的战绩,在与韩国队的首场比赛中他早早就来到赛场为女足姑娘们打气。不过女足的一场完败让他在韩国足协的官员面前很没面子。

  据悉,中国足协在本次四强赛前曾将宝押在了女足身上。赛前谢亚龙对男足和女足提出的要求是,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但必须在场上打出球队的气势,打出中国队的精神。但女足在比赛中既没有技战术优势可言,更没有精气神,这让现场督战的谢亚龙非常恼火。谢亚龙在昨天的会上质问女足教练组:“18天前在国内备战时,中国队就暴露出了体能与技战术方面的严重问题。可到了韩国后,与18天前在国内几乎没有两样。这半个月你们是怎么练的?为什么遇到了问题却没有解决?”谢亚龙发火后,杨一民也对女足提出了批评和建议。对于剩下的两场比赛,两位足协负责人一致要求全队要向老女足那样,不管对手是谁,都要体现出拼劲,不懈怠,用老女足作风时时鞭策自己。

  裴恩才:别总把我们与男足比

  舆论对中国男女足反差强烈的评论,让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心里憋了一股无名火,输球之后他极其反感人们拿男女足比较来说事:“别总把我们和男足相比!”男女足首战之后,舆论将中国女足与中国男足进行比较,而比较普遍的观点是———中国女足在精神面貌上甚至已经比不上男足。对于这一质疑,接受采访的裴恩才十分反感,“我说过多少次了,男足是男足,女足是女足,两个根本不是一回事。这样的比较有意思吗?”他进一步解释说,“中国女足现在正处于新老交替期,再加上女运动员特有的一些困难,很多难处是外界根本不能够了解的。”裴恩才表示,自己上任刚45天,由于之前从没带过女足,要想一夜间改造女足那完全是天方夜谭的事。中国女足现在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甚至不惜交学费来磨练自己。

  (本报大田专电)杨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